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一张纸成就一堂创新课 中国创课美术教育联盟花落宁波
2017年05月26日 21:59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5月25日,“中国创课”系列活动在宁波市艺术实验学校举行,中国创课美术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中国创课美术教育联盟的创课改革试点,宁波市艺术实验学校的“纸为媒创课工作室”,就为学生们带来一系列的创新课程。

  创课的核心是将一种新的教学想法化为教学现实,即“创课=想法+做法”。基于上述理念,宁波市艺术实验学校的余应勇老师团队成立了“纸为媒”工作室,下设有10个专题:百变折纸、古法造纸、纸浆智造、创意纸浆、缤纷染纸、剪纸工坊、衍纸部落、纸板拓印、纸型纸塑和纸最心迷。

  余应勇说:“孩子们进行造纸、折纸、剪纸等等一系列与纸有关的活动,并不仅仅单纯是手工劳作,它其实更多的是一种跨界思维的培养,引导孩子打开创造性的思维,然后引起他自己的思考。”

  据悉,“中国创课理念”定位是让更多的师生共享其轻负高质的生态课堂、创意无限的校园文化;在学生感受课堂的自然、有趣、好玩的同时,让老师们也能感受到课堂的亲切、接地气。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