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考期临近去医院延期“大姨妈”的考生增多 医生怎么说
2017年05月26日 21: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应红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应红燕)“你们也是来要求延迟月经呀,我们也是,我家还是一对双胞胎,两姐妹都想把月经推迟到高考后。”5月26日下午,在宁波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的妇科门诊候诊处,两位等候就诊的家长聊了起来。

  记者从宁波市各大医院妇科门诊了解到,为了应付即将临近的中高考,生怕“姨妈”的光临会影响孩子的考试,近段日子有不少女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医院就诊,要求医生为孩子推迟月经期间。

  对此,市李惠利医院妇科主任范盈盈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妇科门诊这类的病人陆续增多,尤其是在双休日。那么,对于这类人群,医院有什么专业的建议呢?

  “其实,对于平时月经周期正常或没有痛经的考生来说,不建议女孩们为了应考而刻意调整月经周期。”范主任表示,如果真要调整,最好在考前两、三个月来调整,先吃药试试身体会不会有反应,再决定是否在考前使用。

  “因为,有些人服用这类调整药物会导致头痛、恶心等副作用。”范主任解释道,药物的副作用对考生带来的影响有时会胜于月经。如今,离中、高考都只有半月左右的时间了,她不建议考生们再尝试药物调整“大姨妈”,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同时,青春期少女的生殖器官尚未完全发育成熟,调整“大姨妈”的药物干扰月经周期,如果服用时间长,还可能打乱女性内分泌系统。

  此外,范主任建议少女考生们能放松精神,沉着坦然应对自己的生理期,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营养。如有恰逢考试期间来“大姨妈”的考生可准备几片去痛片,以备不时之需,注意腹部保暖,穿舒适柔软的衣裤。“没必要刻意去提醒考生月经来潮怎样办,遇上了就善待它,顺其自然就好。”范主任说道。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