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缺人才、缺资金、缺场地……这些难题在宁波伯乐工场都不是事
2017年05月26日 21: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5月26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华东城2号楼,伯乐工场,不同的格子间,都有数名“店小二”正在电脑前紧张忙碌着,用英语和世界各地的买家沟通,推销自家产品。

  这里已聚集了11家跨境电商企业,虽然才开张半年多,但他们的销售业绩都不错。这一切,都得益于伯乐工场的帮助。

  个人有能力但办公司有困难,伯乐工场送上马还扶一程

  余乐就是其中一家跨境电商企业的经理,主要是将在宁波生产的鞋服销往欧美国家,目前每日订单量过百,而半年多前刚开始时每日订单数为30单左右,他很有信心还能持续增长。

  大学毕业后,余乐曾在大企业从事过跨境电商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后,他决定还是自己开公司,考察了一圈后,他最终选择了现在的地点。

  “在这里开公司,得到的帮助不少。”余乐举例,他现在是伯乐工场的合伙人,伯乐工场为其提供创业场地,帮他到各大高校招引人才,目前公司7名员工中,有4名都是伯乐工场帮忙招募的,员工们的后期人力资源管理也均是由伯乐工场在负责。

  除此之外,入驻这里后,余乐能实时了解到不少政府的扶持政策,比如已成功申请到了宁波人社部门提供的创业社保补贴;还能经常收到推荐的供应链信息等。

  接下来,余乐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做到200万美金的营业额,专注于小而美的品类;他希望未来能拥有自己的品牌,因为他深知有了品牌后,国际竞争力才会更强。

  想在跨境电商领域创业并有一定相关经验,伯乐工场都会提供服务

  伯乐工场是伯乐遇马于2016年创立的跨境电商创业合伙人平台,物理空间联合MKwork创客工场共同打造。

  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翁哲锋,同时也是浙江杰艾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杰艾集团”今年再次荣膺宁波市‘示范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他一直倡导人才+资本的投资理念,将人力资源的专业服务完美的融合到天使投资中。

  说起伯乐工场创立的缘起,翁哲锋说了两件事:宁波有2万多家外贸企业,现在外贸不好做,要想做下去,跨境电商不失为一个选择和转折;2016年,宁波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未来“宁波制造”的产品除了满足国内需要,更多还是走向世界,这就是个机遇;

  在他已投资的项目中,有以“鸟课”——专门为跨境电商企业或个体提供在线培训和人才为代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也有从事垂直领域跨境销售的潜力卖家;其中去年参股的一家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一年时间就做到了一个多亿的营业额,这让他感觉这个领域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只要创业者在所处行业有丰富的经验、有想迈入跨境电商的强烈愿望,伯乐工场可以为其提供启动资金以及全产业链的资源支持。目前,该平台专注于跨境电商领域投资、首期规模1个亿的吉客基金已经为这些跨境潜力卖家做好了准备。

  翁哲锋介绍,这里为跨境电商产业的创业合伙人提供的服务门类挺多,具体包括:供应链、资金、仓储、物流、金融、支付、IT、互联网营销、品牌孵化、人才、场地、管理输出等多方位的支持服务。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