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铁手航拍|在荪湖遇见宁波的“普罗旺斯”
2017年05月26日 21: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山区,每年薰衣草盛放,紫色花海随风起伏,散发淡淡的薰衣草花香,世人惊艳。如今,在宁波,你也能邂逅这般浪漫的美景啦!

  5月25日,连续两天的阴雨暂歇,甬城又迎来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在江北区荪湖景区,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正值春末夏初,放眼望去,60亩的马鞭草组成花海顺着地势绵延,满目紫色映入眼帘,映衬着湖光山色,平添了许多生机和浪漫气息。

 

 

  走进花田,淡淡清香扑面而来,令人陶醉,也吸引蜜蜂和蝴蝶翩翩飞舞,采撷花蜜,十几簇游人徜徉在花海中,拍照留影,玩赏着美景。

  据了解,这种柳叶马鞭草原产于欧洲,分布在我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大部分地区。它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的土壤均可生长,但在土层深厚、肥沃的壤土及沙壤土中长势最佳。与其他香草相比,柳叶马鞭草一个特点就是花期较长,但受今年气温影响,从5月初盛开,会一直持续到6月底。马鞭草花朵鲜艳,呈紫红或淡紫色,星星点点地连成一片,很容易形成充满梦幻色彩的花海。

  巧合的是,薰衣草和马鞭草的花语中也都包含了“期待爱情”的寓意。

  “今年荪湖景区参选了省林业厅主办的‘浙江最美’赏花胜地的评选活动。”江北区保国寺荪湖开发办的工作人员李斐飞告诉记者。

 

 

  为了配合做好花海旅游的接待服务,去年下半年景区引进了花海庭院、长兴农庄、北茗山庄、池塘边、古月轩等荪湖农家乐项目。游人们坐在花海畔的庭院里喝茶聊天,便能真切享受到“面朝花海,春暖花开”的悠闲心境。

  荪湖景区挺好找。从宁波市区出发,机场路高架向北至骆观线左转,到荪湖路右转便能进入景区,马鞭草花海就位于荪湖路的西侧。去年荪湖游客中心及配套停车场主体工程已建成,度假区内现已拥有停车场3个,可容纳约1000个停车位,停车也十分方便。

  “6月初,近200亩波斯菊也将盛开,我们也将根据度假区发展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抓综合利用,从而进一步放大农旅融合发展效应。”李斐飞说。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