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十万青少年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 第三站来到慈溪
2017年05月25日 19:1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邹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邹鲁)5月25日上午,宁波市十万青少年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第三次大会战暨慈溪市“河小二”百米志愿岗五月集中行动,在慈溪市长河镇三塘横江断面旁现代农业综合园内举行。

  本次活动由宁波团市委、宁波市五水共治办、慈溪市委、慈溪市政府主办,共有300余名剿灭劣Ⅴ类水“河小二”突击队代表、“百米志愿岗”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

  在现场,嘉宾们将手中的液体注入象征着美丽慈溪大地的容器,大屏幕上跳出了一个卡通图案:顶着紫色爆炸头,圆圆的大眼睛,朝气蓬勃,惹人喜爱。这就是慈溪团市委和水治办联合推出的五水共治“河小二”的专属形象——“河宝”。在大会战的仪式上,宁波团市委书记钱雪华等领导一起发布了慈溪特有的“河宝”治水形象宣传动画,通过短片介绍了慈溪“百米志愿岗”的运作情况,现场还为第二批“百米志愿岗”代表、慈溪“河小二”共建联盟授牌。

  随后,“河小二”们组成的三支水陆空突击队进行联动志愿巡河,组织专业河道清护人员撑船下水进行河面清护,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动态监控巡河,开展排水口检查、河道及两岸垃圾清理等工作。

  据悉,慈溪市创新设立了“百米志愿岗”,在河道沿岸每隔几户设立一个志愿岗,由该岗的志愿者负责日常的管理,通过集中式服务+自主式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属地内“河小二”突击队每月开展的剿劣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并以助力“巡河、护河、管河、治河”四大职责为统领,因地制宜地开展河道巡察、隐患排查、河岸清护、植绿护绿、生态环保等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慈溪各级团组织共招募“河小二”志愿者万余人,组建“河小二”志愿先锋队121支,建立“百米志愿岗”1050个,开展市级大会战5次,各镇(街道)、各部门、各社会组织开展“河小二”志愿巡河活动160余次。慈溪市的2个宁波市控断面4月份已达标,4个县控断面也有3个提前达标,302个劣V类小微水体已剿劣106个。

  此外,慈溪团市委将以此次大会战为契机,联合慈溪市委组织部、慈溪市水治办、慈溪市美丽办等单位在全市各地持续开展各类节水护水、生态环保、河岸清护等志愿集中行动,进一步巩固慈溪剿劣工作阶段性成效,不断深化党团带动全民助力剿劣攻坚行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五水共治”浓厚氛围,续写慈溪治水的新篇章。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