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双节叠加 鄞州交警发布端午六一交通安全预警
2017年05月25日 19:1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力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力军)端午小长假、六一儿童节将至,鄞州交警发布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广大群众注意道路出行安全,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儿童乘车安全。

  据分析,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儿童节叠加,道路客流将以城市周边旅游等中短途出行为主,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一些民俗活动将吸引部分流量。

  鄞州交警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旅途安全:驾车带儿童出行,尽量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坐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不足四岁儿童不要面向前乘车,可选用后向式专用坐椅;避免让儿童独自在停车场玩耍,防止车辆倒车造成伤亡;出行前最好给孩子穿颜色醒目的衣服。组织儿童集体出游,请租用正规专业交通运输单位安全性能可靠、有营运资质的车辆,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配备驾驶经验丰富、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

  如果是自驾车出行,应提前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新驾驶人勿自驾长途出行。雨天行车应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夏季气温偏高,应保证充足睡眠,尽量减少午间、夜间行车,防止疲劳驾驶;注意车胎安全状况,防止高温爆胎。乘坐客车出游,请务必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