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邻里聚一堂 社区飘粽香 福明家园社区喜迎端午佳节
2017年05月25日 19:1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这个粽子包的结实,粽叶边角很完整,一看就知道是老师傅的手艺……”

  5月24日,宁波市福明家园社区广场热闹非凡,一场以“邻里聚一堂、社区飘粽香”为主题的喜迎端午佳节活动正在上演。来自附近部队、医院、学校、企业的工人、教师、官兵、医护人员和当地居民相聚一堂,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包粽子、话家常,共叙邻里深情。

  一大早,福明家园社区的居民们就开始忙活了,有的将洗净的粽叶剪出合适的大小,再一张张叠放好;有的将棉线按照一定的尺寸裁剪整齐,有的被推选为“粽子师傅”。居民们三五人自行编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上午9时许,周边单位的邻里代表们都到齐了,包粽子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鄞州消防大队江东中队的官兵们学包粽子手艺格外心切,一缠、一系、一折、一转……在居民阿姨们手把手的传授下,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一只只甬式粽子“折”出了军民鱼水深情。

  “我们社区每年的端午佳节都要举办这样一场‘包粽子’聚会活动,旨在促进周围邻里和睦相处,增进友谊互助,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家园。”福明家园社区负责人裘金杰这样说。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