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每年都为员工过入职纪念日 宁波这家企业留人有一套!
2017年05月25日 19:1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生日能收到礼物不稀奇,如果在入职纪念日这一天,你每年都能收到一份来自自己就职的企业送的礼物,例如书、咖啡、小电子产品等,会不会感觉到有点意外和一些温暖呢?

  这家企业就是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宁波分公司(今年荣膺宁波市“示范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月25日,总经理邬力科在接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介绍,现在的员工普遍都是90后,留人主要还是留心,他们也在不断探索总结并且自成一派。

  定期举行新生代员工沙龙,分享各种留人留心好办法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是主要帮企业招人的吗?怎么自己琢磨起留人这件事了?”

  邬力科笑着解释,“其实我们不只是招人这么简单,我们提供的服务贯穿了企业最完整的生命周期,包括业务外包、招聘猎头、人事外包、管理咨询、培训服务、员工关爱、人才测评、背景调查等多个领域;我认为,人是一个企业‘行走’的名片,好的人才,是一个品牌永续发展的源泉。留人和用人,考验一个企业的‘内功’和智慧。以人事外包来说,目前我们和宁波不同的中外企业合作,雇员已超过1.5万人,有好的员工关爱或者说留人方法都要与客户分享呀。”

  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宁波分公司目前有30多名员工,除了入职纪念日,企业还有许多形式的团队建设活动:每季度不同主题的乐享会,如分享一部大家爱看的电影;山地马拉松比赛;异地城市考察比赛,看哪个组能用100元最快完成指定任务等,核心目的都是为了融洽员工的关系、提高团队凝聚力等等。

  据介绍,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宁波分公司每年人员的流动率只有一两人,而所有这些员工关爱的措施,上,分享给合作的企业,当然各个企业的留人留心好办法,他们的HR们也都会拿出来分享。

  猎中高级人才、开分店配人员,都能提供不同解决方案

  除了留人,浙江外服在“猎头”工作上也不逊色,尤其是能高效地为企业寻找合适的中高级人才。

  刘女士是宁波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年初老板就让她寻找一位有新能源车开发的技术能人,最好有一些管理经验,“目前汽车行业已成为宁波的第一大产业,‘抢人’的企业不少,2个月内,浙江外服就找到了3名符合条件的人员,4月确定的那名人员已上岗。”

  对于怎么帮这家企业找到这名人才的,邬力科介绍,主要还是因为总公司的人才库,除了各行业的各类人才外,还有长期合作的高校人才和科研机构,这些地方都能挖掘到一些“特别”的人才。

  你知道吗?共享单车摩拜单车进入宁波前,最先找到的也是浙江外服,针对招聘车辆管理人员和区域运营人员的需求,他们收到的是外服提供的一份新事物灵活用工的方案,其中人员的具体考评体系就根据这个新兴行业的用工特点进行了创新。

  “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很多宁波金融行业企业在人力资源上都与我们有合作。”邬力科透露,从去年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后,更多的制造业企业找上门寻求合作,他们开拓市场方面的人才需求日益凸显,在充分沟通后浙江外服为他们提供了独特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