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自己名下的面包车滞留高速 慈溪车主毫不知情
2017年05月23日 06: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沈策 梁清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沈策 梁清华)“你好!王先生,我们是杭州湾跨海大桥指挥中心的,你的车开能动嘛?你这样停在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之间很危险!”

  “啊,我没在高速上啊.......”

  “那您是将车借给朋友了吗?”“没有啊!”

  5月21日上午,接到交警部门的一通电话,慈溪车主王师傅一头懵。

  自己的车在高速滞留,车主毫不知情,这样雷人的事,竟然就发生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

  究竟怎么回事?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联系车主前,他们再度调取了当时的监控——5月21日上午9点,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距离南岸服务区大概五百米处,一辆长安小面包斜停在第二车道和第三车道之间。小车这一停,让后面的车子都吃苦头了,后续不断有车辆变道准备进入服务区,紧随其后还有一辆危化品车和两辆半挂牵引车驶过,小面包车就像是车流中的孤岛,险象环生!

  但蹊跷的是,驾驶员完全不在意,还下车悠哉悠哉地检查车辆引擎盖。在高速交警驱车前往现场的过程中,指挥中心通过车牌登记的号码联系上了车主王师傅,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很明显,这辆面包车可能被偷了。这下,交警发现事有蹊跷,联系了慈溪市观海卫派出所和大桥特警,前往现场控制车辆和嫌疑人。?等到高速交警和大桥特警到达现场,驾驶员还坐在车中玩手机。为了保证后方车辆的行驶安全,联勤人员和高速交警合力将车辆推至应急车道,随后将司机杨某带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并通知了观海卫派出所和车主前来辨认和移交。

  原来,杨某是贵州人,之前在当地做过一个月的修车学徒,虽然会开车,但是没有考过驾照。当天一早,他在慈溪观海卫路边,看见了这辆长安小面包,当时窗户半开着。看到车内没人,他就起了贼心,先把自己的黑色小狗扔进车内,然后设法开了车门。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如果被人发现,就可以解释是为了上车找狗,如果没人发现,就开着偷来的汽车溜之大吉。一切都很顺利,长安小面包非但没锁车门,连车钥匙都没有拔,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事实上,这不是杨某第一次偷盗了。去年7月份,他因偷盗车辆入狱七个月,今年2月才刑满释放,没想到他不思悔改,短短3个月又重操旧业,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慈溪市观海卫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车主王师傅随后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交警大队提车,这距离车子被盗,仅仅过去了四个小时。“没想到警察破案这么快,太谢谢你们了!”听了案件的破获过程,王师傅也直呼侥幸,同时也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后怕不已。

  在此,高速交警也想借此案提醒车主,此外,车主离开车辆,必须要关好车窗,车门,并拔下钥匙上锁,这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机动车属高度危险物,其所有人有严格的管理义务,由于管理责任缺失导致车辆被盗,盗车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也得承担一定的责任。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