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光设备就超4亿 宁波新投用的技术中心牛在哪?
2017年05月23日 06: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任飞 吴丰 陈佳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任飞 吴丰 陈佳亮)有33个检测、检疫实验室,6个“国家级”检测重点实验室,光是国际先进检验检测设备就超过4亿元……5月19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综合实验大楼落成并投入使用,这个高大上的技术中心,能给提供哪些服务?

  据了解,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建筑用地14.7亩、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是国家首个“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中心共有33个检测、检疫实验室,其中12个为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涵盖植物及其产品、动物及其产品、农产品、食品、石油及其产品、矿产品、化工品、电气产品、煤炭、金属材料、包装及危险品的检验、分类和鉴定等领域。

  对于老百姓来说,如今进口食品已经成为寻常消费品,让这些进口食品成为放心食品,其中就有这个技术中心的功劳。

  澳洲洋奶牛、法国朗德鹅、台湾水果、转基因玉米等动植物陆续从宁波口岸入境,为越来越多的宁波市民所熟悉,按我国动植物检疫法规定,这些“洋客人”都要体检合格才能入境。技术中心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在入境的动植物产品中,查获检疫性曼陀罗籽、桔小实蝇,拦截副结核进口奶牛、检出掺杂的转基因玉米、检出玉米中小麦线条花叶病毒,这些疫情的查获,为严把国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在消费品安全方面,中心以宁波市消费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围绕大家关心的消费产品,重点开展食品接触材料、化妆品、电子电气等产品相关安全项目的检测技术研究,满足广大用户对消费品安全和质量的要求。

  对企业来说,技术中心更是企业构筑了一道技术“防火墙”。

  前不久,宁波一服装鞋业公司因为同一款婴儿鞋,一批通过测试,另一批却因铅含量超标而未能通过测试犯了难。业务人员带着样品找到技术中心,技术小组人员立刻针对这个问题开展技术分析。

  检测结果显示,位于婴儿鞋鞋底的“防滑塑性点”成为超标元凶,棕色颜料色粉的含铅量超标。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企业顺利找出了问题的关键点,工厂只需更换婴儿鞋底部即可,从而避免了更大程度的损失。

  今年1月,技术中心打火机实验室顺利通过日本经济产业省PSC登陆检查机构现场评审,成为日本海外唯一一家打火机产品检测认证机构。

  今年3月,技术中心下属的中盛公司校准事业部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共计通过153项涵盖了电学、热学、力学、几何量、化学5大专业认可,使其成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内唯一获得CNAS认可的校准实验室。

  此外,纺织品检测中心还成功开拓电子商务检测业务,成为浙江省信息最齐全、更新速度最快、访问人数最多的纺织服装标准情报平台;宁波汽车零部件检测中心为实现汽车零部件产业向模块化和系统化发展提供专业化技术支持,产品平均检测周期比原来缩短3天……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