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残疾人健全人同场竞技!这场特殊马拉松全省首创
2017年05月22日 10:15 来源:甬派   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范亚儿

  昨天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上午,10位肢体残疾选手和30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共同站在宁波四中的田径场上,参加了“洪管家杯”全国助残日公益马拉松接力赛暨宁波市“动起来”市民健身月月赛启动仪式。

  8点45分,轮椅马拉松团队接力赛在四中的操场上鸣枪起跑!

  选手们4人一队,其中一名为残疾人轮椅选手,他首先要完成田径场两圈,也就是800米的独立赛程,之后两位健全马拉松运动员再继续奔跑6公里,最后与轮椅选手共同完成3.2公里,一起冲过终点,结束总距离十公里的四分之一马拉松比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宁波的残疾人体育事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涌现出王益楠、杨洋、周佳敏、徐佳玲、黄成、陈懿六位残疾人奥运会冠军,但是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站在同一片赛场上共同竞技的机会几乎没有。

  “体育运动发展从竞技体育走向全民体育,这两年的康复体育也得到迅速发展,宁波市残联为那些重度残疾者想出了包括夹弹子、吹蜡烛等25种锻炼项目,让他们也能够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市残体联秘书长林军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完成这次特殊的马拉松,赛事主办方还特意从省队借来10辆竞赛轮椅。

  据了解,这场比赛是浙江省首次残健融合的“轮椅+跑步”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加强残疾人和健全人的相互了解,让每个团队用体育的方式结成长久的帮扶对子,以后参与更多的体育赛事。宁波市残疾人体育协会今后还会推出更多的残健融合体育比赛,让残疾人与健全人能够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共享运动锻炼的乐趣。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