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5月22日 10:1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孙波 王文君

  全市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公安怎么办”改革再动员再部署视频推进会结束后,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部署,以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从关系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办事事项着手,全面梳理事项清单,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海曙,分局形成“局领导挂帅,户证中心牵头,各相关单位同步实施、协同推进”的组织架构,一方面优化服务,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开通预约办证服务和办证进度查询功能。另一方面创新举措,推进“容缺受理”,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当办事群众出现次要材料欠缺等情况时,可先受理业务,允许申请人后续通过快递方式补齐材料,实现各项审批业务“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一次性办结”。

  在镇海,分局对全体民警以及警务室、窗口辅警开展专项培训,对事项目录清单、相关权力下放、内部流转程序、窗口服务标准等事项进行逐一明确,全面提升业务技能、服务标准和办事效率。同时严格落实工作日午间休息岗、节假日工作值班岗制度,建立审批AB岗制和应急审批责任制,确保电话有人接,事有人办,坚决杜绝办事群众和企业空跑。

  在奉化,分局着力在再造流程、减政瘦身上下功夫,打破常规,创新措施,主动简化优化审批环节和工作流程,缩减工作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已有19项行政业务完成缩时改革,所有行政许可服务事项平均承诺时间提前率达到46%,实际办结时间提前率达到41%。

  余姚市公安局严格对标省厅、市局改革要求,经前期清单比对,共梳理出需由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理的行政权力事项(含3项公共服务事项)共计133项,并按照“全面梳理、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实施要求,于2月份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54项,3月份公布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70项(含3项公共服务事项),合计124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完成率已达93.23%。

  宁海县公安局努力推行“一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立求使群众享受到只进一扇门、办成一串事的便捷高效服务。目前,县公安局已将各业务大队分设办事窗口整合为公安业务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来回奔波。目前,全县中心城区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已经全部整合至县行政服务中心。

  象山县公安局积极施行“人性化服务”机制,开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积极推行错时、延时、预约、导办、为民代书等个性化服务,满足办事群众不同需求。同时全力用活“第三方服务”机制,引进邮政速递公司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在遵循自愿原则基础上,委托邮政速递公司开展证照快递寄送服务。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