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医院里那对同过金婚的九旬老人 如今只剩一位
2017年05月22日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牟家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牟家金)这段时间,宁波九旬老人林生华在医院病床上和妻子叶浓妹一起度过金婚纪念日的新闻让许多宁波市民泪奔。

  那天下午,一起度过短暂几个小时后,叶浓妹离开了医院回到了家,而林生华则继续待在医院。回到家的第二天,叶浓妹就离开了人世间,而林生华老人却至今还不知道。对林生华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赶紧好起来,回家陪伴妻子。

  回家后的第二天,老伴永远离开了人世间

  “天堂里没有病痛折磨,你安心去吧,我会好好的活下去……”5月21日晚上20时10分许,像有预感似的,林老在病床上喃喃自语,却又字字清晰。

  时针拨回到5月19日,下午15时许,几位不速之客走进林老的病房,她们是东胜街道大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随行的还有一对结婚不到一年的小夫妻,夫妻俩是看了报纸后,特地到医院向林老“取经”的。

  叶老并不知道,她们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已悄无声息成为了年轻人的“榜样”,林老更成为许多女生眼中的偶像。病床前,林老颤抖着双手,把来自这对河南小夫妻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希望他们好好珍惜眼前,呵护彼此,把每一天都过成幸福的日子。

  天不遂人意。3个多小时后,老天爷跟林老发了“脾气”:18时10分许,妻子叶浓妹载着林老对自己的爱,在家里永远闭上了眼睛,去了一个林老永远无法触摸到自己的地方。

  母亲走了,父亲还在;父亲在,家就在。林惠君跟丈夫商量后,决定把母亲的身后事办好后,再让人告知父亲母亲走了,自己亲口对父亲说,担心父亲身体受不了。

  打电话给照顾父亲的保姆,嘱咐他不让父亲看报纸,不给父亲说母亲的事,父亲主动问起来也不能说。这边打完电话,那边林惠君与丈夫兵分两路,分别给亲戚朋友联系,恳请他们保守秘密,一起打好这场“保密战”。与林老同病房的孙阿姨、胡女士知道后,让护士把病房里的电视关掉,彼此约定平时聊天关于林老与妻子的事丁点不提及。

  人人齐心,老人的亲友一起帮忙隐瞒老伴去世的消息

  5月20日上午10点10分,叶浓妹老奶奶去世已16个小时,关于妻子的消息,林老被深深蒙在鼓里。身体硬朗的他吃饭、喝水、睡觉,一切正常。林老和保姆、病房里的孙阿姨聊天时,还不时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看中满头银丝的林老,保姆和孙阿姨每次都趁他不注意,快速转身擦掉早已在眼眶打转的泪水。

  一边是善意的谎言,一边是想说却又不能说的煎熬,照顾林老的保姆说,自从叶浓妹老人走后,她心里总是不得劲,总是有种感动得想哭的冲动,尤其是有人来看望林老时这种念头最强。
怕啥来啥。5月20日下午13时许,林老10多年未见的战友,看到报道后到医院看他。病床前,一个拄着拐杖90多岁的老人,在家人陪伴下走进林老的病房,病房里,老人举起右手向病床上的林老敬了个军礼:老班长,你是好样的,部队是我们的榜样,现在仍然是标杆,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

  一起扛过枪的两双手握在了一起,林老有些激动:战场都去过,这个坎有啥过不了的,放心吧老战友,我挺得住。短短几句话,展现出了林老的军人本色。

  “老战友,今天是5月20日,你可以替我给你嫂子买束百合花吗,她喜欢百合花。”病床上的林老的话像颗“炸弹”,击中了在场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同出生入死,连死都不怕的战友听到这句话,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已经知道叶浓妹老奶奶走了的消息的老战友的女儿,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般往下掉。

  老战友走了,心情平复后的林老问起了保姆,怎么女儿林惠君昨天没来看自己,今天也没来,是不是家里出事了?眼角还有泪痕的保姆说没事,不要担心。林老问保姆为什么眼角有泪痕,保姆说,他们的战友情让她感动。保姆的回答,并没有让林老觉察出异样,休息一会后,林老跟病房里的孙阿姨拉起了家常。

  穿帮了的话,自己良心会不安的。借口上厕所时,保姆连忙给林惠君打电话。

  半小时后,林惠君到了医院。告知父亲家里没事,让他放心好好休息,自己要回家照顾母亲后,停留了不到20分钟离开了。

  一夜无事,到了5月21日下午18时10分许。此时,叶浓妹老奶奶已经离开了整整48小时,在医护人员、亲戚朋友、战友、病友的帮助下,这场关乎亲情、爱情、友情的“保密战”打得很温暖、很感人、很窝心——没有人亲口跟林老说过叶浓妹老奶奶走了的消息。

  女儿决定,今天会将母亲去世的消息告知父亲

  昨天晚上20时10分许,喧闹的城市渐渐安静下来,病房里,林老像说给保姆、病友听,又像是自言自语:老伴可能已经走了,女儿的反常让我有了预感,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有心理准备的,希望她走时没有痛苦,下辈子还能牵她的手,我们来生还会一起走。

  说完,林老用手揉了揉眼睛,身体缩进被窝,抽泣的动作非常明显。保姆见状,拉开病房的门,冲到病房走廊的另一头,放声哭了起来。

  “今天我的长辈会到医院看父亲,找恰当的时机跟父亲说母亲离开了,我没有勇气亲口对父亲说,看着父亲,我会忍不住哭得说不出一个字……”林惠君带着哽咽的话,让记者不知怎么安慰她。

  记者了解到,截止发稿前,林老还不知道妻子离开的消息。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