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月末截止 近200家甬企站上国赛舞台
2017年05月19日 17: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日前,记者从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家企业加入大赛舞台,报名截止日前为5月31日。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和全国网信办单位共同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科技创业赛事。宁波作为省级分赛区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创新创业价值发现、融资对接、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创业企业,今年大赛政策较往年有大幅度升级。

  大赛特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数名,奖项设置覆盖面更广, 30%的参赛企业将有机会晋级赛区复赛,参与公开路演。

  同时,今年宁波赛区增加了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拓展创业者融资渠道、联通了资本和金融市场。深交所网上平台将为大赛决赛做全程直播,让宁波的创业者直接对接到全国超3000家的投资机构。

  此外,作为国家级的科技创业赛事,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将会为企业通往金融市场带来更多信用背书和监管弹性。

  对于宁波这样一座有着浓厚双创氛围的城市来说,大赛带来了什么?

  据统计,宁波赛区开办五年以来,已经累计吸引近1300家创业企业和团队,共斩获1个全国总决赛第一名、1个全国总决赛第二名、4个全国总决赛第三名、42个全国优秀奖。大赛正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大赛平台为宁波地区参赛项目带来累计9.4亿元的投融资总额。大赛专属配套投资机构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对60家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投资,投资总额超5000万元。仅2015年、2016年两届,国家财政就为宁波赛区获奖企业提供了800万元的扶持资金。

  裸眼3D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宁波维真显示在去年大赛中勇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全国第一名,在获得国家及宁波赛区累计100万的扶持资金基础上,又迅速获得国内多家顶尖投资机构的追踪与关注,成为资本宠儿,短短几个月已获得融资金额超2500万。

  浙大团队富纳新材料参加了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比赛,成功获得全国赛团队组第三名。优异表现帮助富纳新材料成功捕获余姚市政府的青睐,获得300万元的落户补贴,并迅速建成生产线及实验室。此后,富纳新材料持续发力,收获第五届大赛全国赛优秀企业的荣誉;并通过大赛的持续宣传、直面市场需求,成功开发出新型纳米涂料助剂、防水添加剂、电子产品防护等高精尖产品,获得立邦漆、飞轮漆订单。

  大赛平台也是寻求供应商、潜在客户等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捷径。第四届大赛全国优秀企业获得者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原以人造金刚石产品及金刚石工具研发、生产为主;参加大赛后,通过高层次行业交流、资源对接,成功研发出实验室培育钻石,并已进行批量生产。

  目前,报名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据统计,已有近200家企业加入大赛舞台。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各位创业者可直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报名。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