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要打破世界纪录?宁波象山千名少年同奏葫芦丝
2017年05月19日 17: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应红鹃 陈莉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应红鹃 陈莉莉)一个孩子会吹葫芦丝不稀奇,一个班级的孩子会吹也不稀奇,可若是一个学校的所有孩子都会吹,那就真有点厉害了。

  5月19日上午,宁波象山丹城四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上千名孩子聚集在运动场,拿着手中的葫芦丝齐声合奏,丝竹声声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

  这是一场名为“临溪丝语”的葫芦丝专场音乐会,“临溪丝语”是丹城四小的一门拓展性课程。

  “入门只需四节课,有些音乐天赋好一些的孩子一节课就能吹一个小曲子了。”宁波超七孔葫芦丝艺术文化中心校长胡其旭介绍。

  作为指导老师,胡其旭不光教学生,也教学校的老师音乐老师。他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师承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葫芦丝演奏家李春华先生。

  去年,胡其旭带领着丹城四小的学生参加河南郑州新丝韵葫芦丝艺术节,以一首《卡门序曲》摘得金奖,为宁波争了光。

  此次参加演出的是学校四年级、五年级段的学生,每个班级都表演了他们最拿手的曲目,十四个节目皆以葫芦丝齐奏为主,融合打击乐、民族舞等音乐元素。

  音乐会在千人齐奏的《龙的传人》中圆满结束。余音绕梁,快乐和满足填满了每个少年的心胸。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了下,截至目前,最多人同时吹奏葫芦丝的世界纪录由河北涉县创造的,2016年9月,2204名葫芦丝爱好者共同演奏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女娲颂》。

  虽然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但是对于丹城四小的孩子们来说,享受音乐带来的欢愉才是最重要的。

  这不,今天演出结束后,一个胖嘟嘟的男孩拿着葫芦丝,仍在忘我地吹。当被问及会吹几个曲子时,男孩深思熟虑了一下:“记不清了!”

  “有那么多吗?”

  “是啊!”他非常自豪。

  “在家里常常练吗?”

  “一有时间就会拿出来吹一下,朋友来了客人来了都会吹。”

  “音乐是最好的沟通方式,懂音乐的孩子心里装满欢乐,会更积极向上。”丹城四小副校长解爱静说。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