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旅游代言人“音符宝” 要写游记PK徐霞客
2017年05月19日 17: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珊言甬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珊言甬语)音符和宁海,乍看毫无关联,可在今年5月19日徐霞客开游节上,宁海宣告天下:头顶小音符的卡通宝宝正式上岗,担当宁海旅游形象代言人。

  “音符宝宝”名叫“宁宝”,金牛座、0型血,别看它笑容甜萌,诞生之路却颇曲折。

 

  故事要追溯到400年前,古代驴友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写就跋山涉水的《徐霞客游记》,数百年来,这衣袂飘飘的洒脱与宁海山山水水相捆绑,深摄人心。可这真能充分代言宁海旅游吗?2013年,一部宁海宣传片打破了这种固定思维。

  片子独辟蹊径,游客以一个拾音者身份来到宁海这座城市寻觅味道,收集声音,他发现,这里没有80分贝的街头,只有40分贝的乡音;这里没有50分贝的闹钟,只有10分贝的花开声;这里没有60分贝的手机来电,只有20分贝的流水潺潺;这里没有90分贝的争吵,只有50分贝的笑语……

  如此一路走来,宁海在他的心中是一座安慰心灵的安静城市。宁海旅游也因此与声音相连接了。

  今年,宁海想以一种形象来固化宁海旅游,负责创作“宁宝”的上海景域旅游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娜说,他们设想过很多形象,比如豆腐、蛏子、枇杷宝宝等,但一直没有定论,便在网上进行公开征集。

  短短2周时间,140多幅作品奔来,其中就有用声音诠释“静就是美”的“音符宝宝”,这一下子打动了他们,也打动了数万网民,最终,“音符宝宝”以20多万的投票脱颖而出。

  “音符宝宝”的创作者来头也不小,是著名漫画家慕容嗷嗷。微信表情包里很火的那组猫,就是他的创作。

 

  有衍生的文创产品,才有生命力。“音符宝宝”可不是简单的卡通宝宝,它还有一组专门的宁宝表情包,将来还会创造出宁宝的h5、漫画、mg动画等等。

  这次宁海在旅游业界第一次提出品牌IP形象的概念,未来宁宝会助力宁海旅游,它也会从小众挚爱成为大众流行,不仅能变现,还能自带流量。

  宁宝还将撰写“宁宝旅行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宁宝在宁海各个角落的旅游故事,并发布在各个旅游平台上。这大有PK《徐霞客游记》的架势。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