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余姚甲鱼上保险 遇灾害最高可获900万元赔偿
2017年05月19日 16: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宁筱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宁筱珉)5月15日,人保财险余姚中心支公司与宁波市明凤渔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甲鱼养殖气象指数保险协议,为后者在余姚市小曹娥镇的两千余亩甲鱼养殖基地上了保险,若发生自然灾害,可以获得近900万元的保险保障。

  余姚市农林局产业化指导科朱惠嘉科长介绍说,余姚甲鱼养殖历史悠久,享有“中国生态甲鱼之乡”的美誉,目前年产值超3亿元,销售网络已覆盖了除西藏外的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是余姚市水产养殖主导品种之一。

  但甲鱼养殖在高投入、高产出的同时,也经常受到台风、连阴雨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余姚甲鱼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今年,余姚市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关要求,鼓励创新开发新险种,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作为全市农险首席承保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原有30余个农险险种的基础上,又创新开发了榨菜、樱桃、甲鱼等气象指数保险,并还将持续开发适应地方需求的气象指数、目标价格和保收益类新型保险产品,努力为我市构建多层次、灵活性更强的农业保险产品体系。

  据了解,余姚甲鱼气象指数保险今年的试点规模为3000余亩,参保养殖户除了享受县级财政25%的保费补贴外,还可享受25%的市级财政补贴,总补贴比例高达50%。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