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及短板 人大视察宁波高等教育工作
2017年05月19日 16: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丹静)5月18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分组视察宁波市高等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宁波大学视察时强调,宁波高等教育要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提升宁波高等教育综合实力,为宁波市“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宁波市教育局向视察组汇报了宁波高等教育的有关情况:宁波作为高等教育后发和新兴地区,近年来通过多种举措全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转型提升,基本形成了结构完整、体制多样、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全日制普通高校15所,在校生15.5万人,专任教师8292人,涵盖了从专科到博士多层次学历教育。“十三五”期间, 宁波将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战略和宁波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宁波高水平大学建设,适当扩大高等教育规模等举措,大力实施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战略,有效提升高校科学研究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宁波高等教育要聚焦“高水平”,聚力“双一流”,努力补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教育层次结构“短板”,通过支持省重点建设高校、省应用建设试点示范学校、省重点高职院校、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等,引导在甬高校在综合研究型、应用型、中外合作、高职高专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争创一流,办出特色。全力推进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重点支持和推动宁波大学向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转型,向“双一流”大学迈进。到2020年,全市力争再引进1—2所国内外名校资源落户宁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听取了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宁波市高等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视察了宁波大学红外材料及器件实验室、1986创梦园,详细了解宁大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王建社分别带队视察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宁波大红鹰学院。

  余红艺对宁波市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加快推动在甬高校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事关宁波的长远发展。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宁波市高等教育工作,目的是全面了解宁波市高等教育发展总体情况,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及短板,督促和支持政府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