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镇海首例建设项目工亡人员获赔70万
2017年05月19日 0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臻仁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臻仁社)2014年10月,宁波出台实施《宁波市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暂行办法》,鼓励建筑施工企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2015年年底,九部门联合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项目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提出,不能提供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建设工程项目,将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和不予办理安全生产监督手续。5月18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这意味着,宁波为数30万之众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均被系上“保险带”。

  从2014年到2017年3月底,全市建筑工伤参保累计项目达3503个,参保累计人数226334人。其中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建筑工伤参保在建项目1406个,参保人数159491人。建设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后,不但切实保障了建筑施工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也分散了建筑施工企业的工伤风险,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近日,在吾悦广场镇海新城北区项目施工的上海中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员工范师傅领取了因突发疾病死亡而获得的工伤保险待遇赔付70余万元,这是镇海区首例建设施工项目从业人员工伤死亡获赔事件。

  上海中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吾悦广场项目于2016年10月9日按项目在镇海区参加了工伤保险。2017年3月21日,员工范师傅在工地上班时突然口吐白沫倒在地上送医院抢救1小时后宣布死亡,死亡原因为心肌梗死,用人单位向人社部门提交了工伤认定申请。经调查核实,范师傅在工作时突然发生猝死的情形,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被认定为工伤事故。由于范师傅生前已通过项目参加了工伤保险,故相关的医疗费用、工亡待遇等均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用人单位不需承担。

  至今,镇海区已有230多个项目的20177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工伤保险,累计缴纳工伤保险费1022.4万元。建设施工项目申报工伤认定89起,已报销相关工伤待遇36起,涉及工伤基金163.7万元。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