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浙江最长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投产 为夏季高峰备战
2017年05月19日 0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唐瑾瑾 王幕宾 董柏锋 王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唐瑾瑾 王幕宾 董柏锋 王浩)5月18日,国华宁海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改接工程二期工程投产。这是浙江电网路径长度最长的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也是今年浙江电网迎峰度夏前最后一个50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标志着浙江主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备战状态。

  国华宁海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改接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7.6亿元,线路始于国华宁海电厂,止于500千伏明州变电站,路径全长91.7千米。改接工程共计新建线路路径全长83.9千米,新立杆塔212基。

  该工程自2015年6月开工,2017年4月14日完成一期工程,此次二期工程投运后,浙江沿海重要的电源点将通过这一条浙江中部电力大动脉实现省内供电大转移,能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宁波中西部和绍兴部分地区供电紧张局面,对优化区域电网结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整个工程有效施工时间短,施工难度高,安全管理风险大。线路途经宁波宁海县、奉化区、余姚市、海曙区、鄞州区,工程95%的杆塔位于高山大岭,其中有18基新立杆塔位于四明山平均海拔800米以上的无人区。该工程线路架设方式多样,涵盖了单回路、双回路、三回路、四回路,是浙江省首条该类型500千伏线路。此外,该工程还跨越甬台温高铁、甬台温高速、甬金高速,以及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20多处。

  今年以来,浙江经济稳中向好,浙江电网统调用电量已达113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1%。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浙江主网稳定运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建成投运500千伏宁海电厂-明州输变电工程、岱山220千伏输电线路改造工程、500千伏永康变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丹仪5460线导线增容改造工程等,进一步优化省内电网结构。完成50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综合检修输电线路1566公里、变电站95座次,安装避雷器等辅助设备988套,完成特高压宾金直流年度检修、线路抗冰改造、500千伏永康变、万象变和明州变扩建等各类综合检修、技改大型工作,不断提升500千伏及以上电网的输供电能力,大幅提升电网运行水平,提高主网供电可靠性。目前,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浙江主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保供电备战状态。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