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浙B牌照处理交通违法 宁波交警与高速交警最多跑一家
2017年05月19日 0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徐莹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徐莹莹)随着宁波交警和宁波高速交警交通违法平台数据的全面打通,5月19日起,“一站式处理”服务将正式上线,所有浙B牌照的车主可以任选宁波交警线上线下自助处理平台,宁波交警和宁波高速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处理本地、异地和省内高速交通违法(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机场公安局交警部门管辖道路上的交通违法暂时除外)!

  其实,“一站式处理”已在试运行,不少车主已经提前享受到了服务带来的便利。

  宁海郁先生的车辆前几天要年检,却发现有2条违法未处理,一条是本地的变道违法,还有一条是甬台温复线高速温州方向的超速违法。按照老办法,这两条违法要分别前往地方交警大队和高速交警大队处理。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宁海交警大队他就轻松搞定了全部的违法处理。

  这可帮他省了不少事,他说:“两个违法处理点相距30公里,两头跑要花掉大半天时间,还要请假,实在是不方便。”

  这也是我省首家非现场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服务平台,宁波交警,我省首家实现线上线下处理省内高速交通违法。今后,为了处理交通违法必须“两头跑”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一机四平台,让“一站式处理”有底气

  所谓“一机”就是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缴款一体机,它是宁波交警联手工商银行宁波分行,为提高线下窗口服务效率所打造的一条绿色捷径,目前已在全市投放137台,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均能使用。4月份数据显示,全市非现场交通违法通过一体机处理违法的占5.11%,缴款的占33.9%。

  (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缴费一体机。)

  所谓“四平台”,就是宁波交警APP、宁波交警微信服务号、宁波交警支付宝城市服务窗、宁波公安交管信息网四个线上平台。

  上个月,全市通过四平台处理的交通违法占总量的50.66%;通过四平台完成交通违法缴款的占61.17%

  (宁波交警APP)

  (宁波交警官方微信)

  (宁波交警支付宝城市服务窗)

  (宁波公安交管信息网)

  如果说“一机四平台”是宁波交警创新的交管服务利器,那么接入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将在5月底打通的浙江政务服务网,是扩展线上处理渠道,让驾驶人有更多的选择!

  充分利用“一机四平台”,为“一站式处理”服务的开通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庞大的数据支撑,让“一站式处理”服务更有底气。

  为方便市民,线下方面,宁波交警79个违法处理窗口全部开通“一站式处理”,宁波高速交警7个违法处理点设立地方违法处理窗口;线上方面,宁波交警“四平台”、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市民处理符合条件的非现场违法都是一路亮绿灯。

  (宁波交警线下窗口,也可打开APP或微信查询)

  (宁波高速交警线下窗口地址)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