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给力!宁波广告产业园晋升“国家队”
2017年05月19日 05:16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王冬晓

  宁波广告产业园近日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牌匾,正式晋级“国家队”。据悉,这是继杭州之后浙江省第二家国字号广告产业园区。这意味着宁波广告文创产业走向专业化、集群化和国际化新阶段。

  政府配套投入1.2亿元,打造专业服务平台

  “再过两天,我们的自助咖啡机就要上市了,500台机子先在南部商务区推开。用户手机微信扫码,选择口味下单,咖啡机就会自动研磨、控制蒸汽和温度,制作一杯香浓的咖啡。”宁波乐宣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蒋坚明对这个项目很乐观,自称要做“咖啡界的摩拜单车”。

  蒋坚明不是首次创业,对公司总部最终选择广告产业园区,他有自己的考虑。“我们是‘互联网+制造业’的模式,自助咖啡机免费提供,通过扫码付费自助咖啡,搜集用户信息,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和摩拜单车的模式类似。”蒋坚明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落户广告园,是因为园区提供产学研、金融支持等一系列专业服务项目。“此外,宁波最有创意的广告文创企业聚集在此,他们可以提供分工明确、功能齐全的上下游配套服务。”

  宁波广告产业园区位于南部商务区,2013年4月被列入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确立了打造广告创意设计、互联网广告、广告影视制作等三大产业基地。“鄞州先期配套投入1.2亿元,建成了影视后期制作、商标品牌服务、金融服务、产学研实训、线上管理服务等专业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平台,降低创业者投资成本。”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维军告诉记者。

  年广告经营额27.6亿元,占全市份额三成

  除了硬件花力气,园区在产学研的政策配套和资金扶持上做文章,引导广告文创产业抱团发展。

  “从去年年初开始,我们对园区内广告产业与本地知名品牌开展合作的项目,给予20%的补助奖励。”陈维军说,去年有10多个项目拿到补助奖励,通过这个政策,不少品牌企业在投放广告时会优先考虑本土广告公司。

  据了解,四年来宁波广告产业园区给予入驻企业和创客提供各类政策扶持资金两千多万元,一批创客工场孵化成功。创办仅两年的梵一标识公司,因设计制作G20杭州峰会晚宴大厅标识而“一夜成名”。炬星传媒公司尝试网络主播在线和网友互动的广告创意,让一款美颜喷雾产品瞬间火爆市场,公司旗下的200余名网络主播活跃在爱奇艺、土豆优酷等直播平台上。

  现代服务业是宁波对标第一方队力补的短板之一,而广告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时期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引导扩大消费,推进宁波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有效手段。四年来,宁波广告业快速发展,广告经营额从2012年的34.2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79.3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0%,远快于GDP增长。这其中,宁波广告产业园成为宁波广告产业加速起飞的有力推手。截至去年底,园区累计入驻企业518家,从业人员8500余人,年广告经营额27.6亿元,占全市的份额达34.6%。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