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交警追踪15分钟帮大妈找回万元现金
2017年05月19日 05:16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吴依滢 通讯员 夏培蕾

  “如果不是交警的热心帮忙,我这1万块钱估计就找不回来了!”虽然事情已经过了一天,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吴大妈还是挺激动的。

  年近60的吴大妈家住招宝山。5月16日早上5点多,她从镇海骆驼打车去海曙。因为走得比较急,下车时她也没有仔细查看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直到两三个小时后,她才想起,自己把行李箱落在了出租车后备箱里。

  这可把吴大妈急坏了。因为行李箱里除了几件衣服,还放了一万元现金。这笔钱对于已经退休的吴大妈来说,可是攒了好久攒下的,

  更糟的是,吴大妈不仅没记过当时自己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没要发票,就连出租车是什么颜色,走的是哪条线路,自己具体是什么时候上下车的都记不清了,只记得自己上车与下车的地点。这下,她就不知道该找谁求助。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找了一上午,最后在下午两点多,吴大妈来到了镇海交警大队招宝山中队。了解情况后,中队民警立即将吴大妈的情况反馈至大队指挥中心。

  得知吴大妈年事已高,而且已经为了这件事从早上奔波到下午,指挥中心的王警官立即与其他三位同事一起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先帮吴大妈找行李箱。

  因为吴大妈可供的线索实在太少,王警官与同事们只能根据经验,调集路口监控,对相关行车数据进行分析,逐一排查车辆。

  经过15分钟的努力,交警根据车辆可能的行车方向进行判断,锁定了行李箱所在的出租车。王警官立即与司机取得联系,请他帮忙把行李箱送过来。

  接到交警电话的出租车司机一开始也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他也没打开过后备箱,根本不知道吴大妈把行李箱落在了车上。

  下午将近四点,吴大妈终于再次见到了出租车司机,并从司机手中拿回了自己的行李箱。行李箱内的东西一样都没少。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