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40万张宁波地铁票怎么“洗澡”?点进来一目了然
2017年05月18日 1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张晓庆 水微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张晓庆 水微娜)地铁票,每天有那么多人使用,细菌和污渍怎么办?给它们洗澡。在宁波地铁,专门有一群人在干这活。

  5月18日,宁波地铁举办开放日活动,20余名市民走近地铁,领略平时看不到的票卡清洗、放票等环节。浙江在线记者也一同前往,带你看一张地铁票洗澡的全过程。

  目前,在宁波地铁线网51个车站流通的单程票约40万张。“单程票是循环使用的,票卡难免会带上很多细菌和污渍,所以我们需要对污损过的票卡进行清洗。”据票务人员介绍,大规模的票卡清洗工作一年为两次。

  (车票清洗消毒机)

  记者在位于宁波地铁1号线东环南路站票务中心票卡清洗室现场看到,消毒工作由车票清洗消毒机完成,它们都是一米宽、三米长的大“家伙”,流通使用的车票将在这里焕然一新,机器一次可以清洗500到800张,一天一台机器需要清洗1万张。

  (地铁票卡进入流水线后,清洗消毒一次搞定)

  清洗机的一端设有两个票筒卡槽,开启设备后,车票被送入装有黑色滚轮的传送带后,滚轮带着车票“游”过清洗消毒池、清水池,每个水池里都有圆形毛刷,给车票“搓澡”。当车票“出浴”,就快速地进入烘干箱。几秒钟后,从机器另一端出来时,车票已焕然一新。

  (地铁票卡进入流水线后,清洗消毒一次搞定)

  谁在负责地铁车票的清洗消毒?车票编码员。

  他们会定期对流通的车票进行清洗、消毒,保证票卡的整洁卫生。除了清洗车票的任务外,车票编码员还负责车票的生产工作,每张车票在配送到车站使用前,车票编码员都要先对车票进行编码、赋值等工作,并对完成生产的车票进行抽检,力争每一张车票信息准确无误,可以正常使用。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中)

  在开放日活动中,市民还参观控制中心、东环南路站,了解放票、行车组织等工作,参观者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对宁波地铁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和感悟。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