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首个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区落户江北
2017年05月18日 12: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沈莹 储昭节

  宁波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区昨日正式落户江北区,作为我市首个工业物联网产业园,该园区将充分发挥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前沿阵地作用,推动我市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

  工业物联网是我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聚焦突破的八大重点细分行业之一,工业物联网既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中之重,更是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智能经济的关键支撑。

  全国最大的钢制称重传感器制造企业柯力集团;国内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首选供应商中车时代;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水表生产基地宁波水表集团……近年来,江北工业物联网产业逐步发力,已形成以高性能传感器件、新一代物联网系统、智慧水务、智能电表、智能安防设备等为主的产业结构。

  “目前全区有工业物联网企业近3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家,去年实现产值逾50亿元。工业物联网产业已成为江北的特色产业。”江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飞宇在昨日举行的全市工业物联网现场会上透露,江北区已将工业物联网产业定为该区发展都市工业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出台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及扶持政策。 “作为宁波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区先行启动的核心区域,预计今年7月开园的柯力物联网园区有入驻或即将入驻的企业30余家,产业集聚成效初显。”张飞宇表示,下一步,江北将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网、先进传感设备、核心元器件制造等基础性支撑产业,力争到2019年,全区工业物联网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程80项以上。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