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在甬创业的大学生注意了!政府要发“红包”了
2017年05月18日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在宁波创业的大学生们,政府又要给你们发红包了!

  5月17日下午,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只要你是在宁波创办小微企业的大学生,符合条件可申领到一笔不超过1万元的生活补助。

  具体条件为:小微企业注册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你是毕业五年内大学生或在校生担任企业法人代表都可;目前企业正常经营且带动就业1人以上的。

  申报时间:5月18日-6月1日,逾期不受理;

  申报地点: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上经营地址所在地的区县(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要带的申报资料包括:《宁波市创业大学生生活补助申报表》(可登录宁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zjnb.lss.gov.cn,在通知公告中寻找到下载填写)、工商营业执照副本、企业法人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在校生提供学生证或学校盖章认可的在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等。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这次的“红包”依然还是政府想要助力创业的大学生们,同时也是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宁波创业、工作。

  过去5年间,大学生创业渐成风潮,宁波累计新增大学生创业者12000余人,扶持大学生创业实体22524家,新建市级大学生创业园13家,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家。

  附各区县(市)经办机构名录:

  【新闻链接】

  在宁波创业的大学生还有这些红包可领取

  “从创业项目到创业培训,再到创业社保补贴,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全程陪伴,对我们这些创业者来说,就像有人帮助铺平了前进路上的坑坑洼洼。”这是许多创业者向记者描述的切身感受。

  记者了解到,宁波已经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投融资等政策,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6亿元,带动就业60392人。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每年1万元的社保补贴和6000元的场租补贴,并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