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原创舞剧舞进国家大剧院 《花木兰》惊艳亮相
2017年05月18日 06: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陆遥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陆遥 通讯员房炜)5月17日晚,能容纳2000余名观众的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掌声阵阵,大型民族舞剧《花木兰》在此上演。这是宁波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出品的首台剧目,也是继2009年《十里红妆·女儿梦》后,又一部绽放在国家最高舞台上的宁波原创舞剧。

  宁波市演艺集团董事长邹建红说,与中央歌剧院合作,汲取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并整合全国顶尖艺术创作资源,舞剧《花木兰》应运而生。经过数月奋战,新版“女英雄”闪亮登场。5月中旬,《花木兰》宁波试演好评如潮。

  作为中国古典文化知名IP,花木兰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相比于过去的众多版本,舞剧《花木兰》不仅拥有超高“颜值”,主题也脱离了一般意义上的忠孝美德,她阳光、自信,对大爱、和平的诉求很有时代感。

  稍早接受采访时,本剧总编导、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周莉亚用4个字概括了《花木兰》的创排原则:从“人”出发。“花木兰是中国女性文化符号中少有的能够大胆决定自身命运的人物,舞剧也要努力展现她这方面的个性特点。”舞剧《花木兰》删繁就简,在保留花木兰基本故事情节的基础上,加入了战友“卫将军”和战争孤儿“柔儿”两个角色,让整个故事更富“戏剧感”。

  80多位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家的现场伴奏,让《花木兰》平添了几分大片的“既视感”。“舞剧牵手交响乐团,不是两种艺术风格的简单叠加,而是让故事的叙述更加自如,更有张力。”演出现场,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欧健平对《花木兰》的舞台效果赞赏有加。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