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为“剿劣”工作保驾护航
2017年05月17日 09: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康巍巍 应伟健

  日前,鄞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排放电池废水及酸洗废水的案件,而前不久奉化公安也破获了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案件。

  今年4月底,鄞州姜山派出所接到区环保局移送的一起污染环境案件:姜山定桥村有一家电池加工厂存在严重污染环境现象。接到案件后,姜山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展开实地调查,随后将情况反馈给环保部门,由其对电池加工厂周边的水体、土壤等进行实样检测,结果发现周边土地、水源锌污染严重,远超《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近日,民警依法传唤了该厂老板王某。据悉,自2014年11月以来,王某在未经环保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开设电池加工厂,并将电池废水及酸洗废水直接排放至下水道雨水口中,流入河内,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

  不久前,奉化警方也破获了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案件,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且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自“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开启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除了多次组织开展“以案释法进企业”宣讲活动,还建立了重点排污企业分片联系制度,通过定期走访联系,巩固和深化“五水共治”成效。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还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破获了一批污染环境的案件,为“剿劣”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