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高新区治水瞄准“小微水体” 让小池塘重新活起来
2017年05月17日 09: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余三军

  “虽然池塘不大,但在生活中还是能派上不少用场,只可惜太久不清淤都荒废了,现在能整治再启用,太好了!”村民邵志强看着家附近那一口池塘正实施清淤治理,打心眼里高兴。昨天下午,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吹响劣Ⅴ类小微水体拉网清剿专项行动的号角,在前期细致排摸基础上,对核心区的106个池塘、水槽等小微水体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彻底整治。

  “小沟渠、小池塘往往因为小,在治水过程中容易被忽视,从而影响整个‘五水共治’的工作成效。”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五水共治”办综合组负责人周小群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在更高层次上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在整治重点河道的同时,将目标瞄准在清理看不上眼的小沟渠、小池塘上,让治水工作深入至每条“毛细血管”,让小池塘“活”起来。“5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对106处小微水体的治理。”周小群说。

  近年来,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累计投入治水资金20多亿元,围绕“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三部曲,多管齐下治水剿劣,以“产业治水,治水促产业升级”为治本之策。据悉,去年高新区水域面积明显增加,水面率从2011年的6.9%提升至2016年的8.6%。 “今年,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全区涉水污染源普查,预计6月份将全面完成。”周小群说,下一步,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将以建设“污水零直排区”为抓手,全面推进截污纳管,持续加快区域内路网配套污水管网的新建与改造工作,扩大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全面消减“岸上水下”污染源,全力打造“水绿岸美”风景线。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