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中职生每天苦练1小时 两分钟点钞837张
2017年05月17日 08: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王亚达

  前段时间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一段出神入化的花式点钞,让观众大开眼界。昨前两天,一场以“财会的名义”为题的鄞州职教中心财会专业学生技能比武在该校举行,比赛现场,传票翻打、会计电算化、点钞等财会专业的一个个项目精彩上演。

  在“数钱数到手抽筋”的点钞项目现场,数十位来自各班的点钞高手一字排开,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选手们依次点验钞票数量,速度之快,令人咂舌。“2分钟837张!”15会计1班的秦勤以领先第二名60余张的成绩获得赛事第一名,同时获得了“校园点钞无影手”的称号。

  “比赛能取得好成绩,靠的是平时的积累,我们平日里在实训教室里操练好几百遍呢。”秦勤说,自从她就读财会专业后,每天坚持练习点钞,都会练1个小时,靠着“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坚持,她的点钞技能逐渐提高。

  在比赛现场,好几个财会学生都有自己的一套拿手“绝活”:“撵”“戳”“抓”“推”“拨”,财务从业人员的点钞大法在这里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本次大赛的目标是为了选拔优秀选手,为用人单位输送优秀技能型财税专业人才。”该校经贸部部长叶碧琼介绍,“不仅如此,技能比赛也是锻炼学生实操能力最有效的平台,因为在高职招生考试中,学生不仅要考理论,还要进行实操,去年我校财会专业30余名学生通过高职考圆了本科梦。此外,财会专业还有‘职普融通’班,三年内已有14名学生入读五乡中学。” 据悉,鄞州职教中心财会专业是宁波市的品牌专业,在全国级比赛中屡夺大奖。眼下,该校建有会计电算化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全真模拟财会工作环境,处理财会单据、账簿、报表等,切实提升水平。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