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甬台温高速现“采花大盗”
2017年05月17日 08:39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黄学 虞波

  5月15日下午,G15甬台温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1588KM(距离三门收费站不到4公里)处,高速交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两名中年妇女正坐在中央护栏上,一只脚踩在路缘带上采摘杜鹃花嫩苗。边上高速行驶的车辆极有可能与她们发生碰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执勤民警赶紧下车进行劝离,并将她们带至安全地带。

  据其中一名当事人沃某交代,是朋友告诉她们这里有杜鹃花可以采摘的,在听了朋友的“经验之谈”后,她们特地从北仑坐动车来到宁海,摸索了很久,终于通过附近村庄的边坡爬上了高速。经过五六个小时,她们手工采集了整整两个大编织袋的杜鹃花嫩苗,打算拿回去种在自家的地里,以此获得收益。

  高速交警估计,这两名妇女已经盗采了大概三四公里的杜鹃花嫩苗。同时,交警注意到,她们的身上还系着8个空的编织袋,如果没有被发现,相信她们将持续作战,直到“满载而归”为止。

  几分钟后,桑洲派出所的四名警力也赶到事发地点。原来是有人报警称有人在高速公路中央绿化带盗采作物,民警当场收缴了两个编织袋的杜鹃花嫩苗,交还给养护中心,并将两人带回所里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从养护中心负责人董先生处了解到,此类盗采高速隔道种植作物的行为并不是个例,之前因为考虑到现场驱赶对盗采人及自身均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所以一般不予追究,但这次高速交警联合地方派出所对此类行为进行打击处罚,希望能借此对抱有侥幸心理的盗采人起到警醒作用。

  随后,民警对这两名妇女进行了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条,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