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鄞州区设立首个特教卫星班
2017年05月16日 15:4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昨天从鄞州教育局获悉: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与朝阳小学联手建设卫星班,这是鄞州区设立的首个特教卫星班。今后,特殊儿童在普通学校也能接受特殊教育。

  卫星班,即特殊教育学校在普通学校附设的班级,这是特殊教育走向融合的新路径。特殊学生在普通教育环境中,能参与所有的教育活动,并能够从互动活动中获得进步。

  根据计划,卫星班的课程管理由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负责,每学期由该区特教中心联合卫星班所在普通学校一起制定课程计划,排定课程安排表。另外,卫星班为每个学生制定了个别化教育计划。

  教学上将采用卫星班集体教学、小组教学、个别教学和部分时间走班进入普通班级融合教学等方式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和康复训练。让卫星班学生融入相应的年龄段和班级,参与相适应的普通学校必修课程的学习。

  设立卫星班,探索了新型特殊教育的工作模式,满足了区域内学校、家长和残疾孩子对探索教育资源的需求。通过卫星班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鄞州区特殊教育体系,让更多的残障儿童少年平等共享教育资源,为他们融入社会、适应社会提供条件,共同打造融合教育“卫星班”工作的新天地。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