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新歌声”宁波赛区总决赛落幕 5强选手月底角逐浙江赛区
2017年05月15日 14:1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董国凯(左)和搭档韩沐演唱《北京一夜》

  渠小利演唱《鸿雁》

  王思达演唱《你就不要想起我》

  这个夏季,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强势登陆宁波,逾千名音乐追梦者踊跃参赛,一时间音乐飓风席卷甬城。经过长达一个半月的比拼,昨晚,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宁波赛区总决赛在星街坊音乐广场迎来收官之战。宁波站五强选手出炉,他们分别是:董国凯、韩沐(组合),渠小利、王思达、陈艳、何杰、韩旭(并列第五),他们7位将于月底代表宁波进入浙江赛区角逐全国席位。□记者吴丹娜摄影记者贾东流

  最“粗心”的选手——何杰

  居然忘记决赛时间匆忙赶来

  选手何杰是宁波人,当晚第一个登场的他按照大型比赛的规律,出场顺序并不算好。但凭着一股洒脱的个性,26岁的何杰愣是把英文歌《suger》唱得游刃有余,很有气势。全场观众在他唱完后给出热烈掌声。

  何杰说自己没有经过专业的音乐训练,唱歌全凭自己的爱好和感觉。家人不太支持他来参加比赛,认为参加这样的海选没有必要,而是应该好好工作、找一个女朋友。“但我觉得这样的机会如果错过了,那等我年纪再大一点就更不会尝试了,那不如就趁现在吧。”好笑的是,何杰忘记了昨晚的决赛时间,原本在给朋友当伴郎的他是急忙赶到比赛现场的,身上还穿着伴郎的西装,好在正式比赛场合,一身严谨着装的他到还不是太突兀。最后,原本是在婚礼上给朋友助兴的歌,何杰临时决定作为比赛曲目唱给了评委听。

  赛后,何杰第一个得到了89.2的高分,给接下来的选手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令他惊喜的是,他竟然看到了父亲还有叔叔等一大家子亲友团坐在观众席上,原以为家人反对,现在却看到他们悄悄助阵,让他分外感动。

  最年轻的选手——敖润卉

  16岁高中生一点都不怯场

  12号选手敖润卉16岁。在横溪读高一的她成为决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不同于其他希望孩子只埋头苦读的家长,敖润卉这次比赛是爸爸给她报的名,“从小我就比较喜欢唱歌,之前都是参加校园的比赛,这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型的比赛,感觉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优秀的选手们太多了。”敖润卉表态道。

  敖润卉亲友团昨晚几乎是全家出动,为了给她助阵加油,家人还特意做了不少灯牌,在她上场前后卖力助威,敖润卉笑着说,“家里人的助威嗓门很大,我也有点担心,怕自己表现的不如他们期望的好。”敖润卉一首王若琳的歌曲唱完,一点都没有怯场,丝毫看不出是一个还在读高中的学生。

  最后,她以85分成绩无缘省赛,但评委的一番话让她足够有信心,“今天的比赛不是结束,而是意味着更好的开始,相信经过这次大赛,以后你会变得更好,因为复赛和决赛你选的比赛曲目是同一首,我已经听到了你的成长,比复赛的表现有所进步。”

  最低调的选手——张士玉

  安静地唱完歌就下台了

  19岁的东北姑娘张士玉目前在宁波外滩的一家酒吧驻唱。她说每一年的新歌声比赛她都会去看,但一直没有勇气报名,去年来到宁波后发现,上一季的新歌声选手、最终加入汪峰战队,走到了比赛最后的郑伽文就在她目前工作的对面一所酒吧驻唱,这让她顿时有了勇气,“有关于郑伽文的传说一直还在外滩酒吧驻唱歌手之间流传,我也觉得受到了某种力量的鼓舞,我也想试一试。”最终,张士玉一路战到最后,昨晚背着一把吉他唱着朴树的《平凡之路》登上了决赛舞台。张士玉的一只手有残疾,但乐天派的她并不愿意在舞台上像有些选手一样渲染自己的经历,博得评委关注,而是张士玉说,她一直觉得自己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不希望因为手部的问题受到特别照顾,“既然这样就要乐观面对,现在能和父母一起住在宁波,每天唱着自己喜欢的歌给大家听,我觉得非常的幸福。”

  最吸睛的选手——董国凯和韩沐

  擅长唱摇滚搭档擅长攻戏曲

  昨晚,组合选手董国凯和韩沐刚一亮相就非常吸睛,一个少数名族风,另一个则是长袍加身。两人合唱《北京一夜》相得益彰,一个嗓音粗犷大气,一个花旦男音柔软绵长。两人最后以91.4分决赛第一高分挺进五强。

  赛后,两人接受金报记者采访,董国凯笑着说,韩沐是他“秘密武器”,“从初赛到复赛,我一直是一个人参加的。进入到决赛我想着把他一起喊来,我们两个是在前年北仑参加‘爱唱达人’比赛时认识的,从好朋友到现在变成组合,已经有相当默契了,我擅长唱摇滚,他擅长攻戏曲,组合起来,完美。”

  23岁的韩沐职业是北仑一所幼儿园的男老师,台下一脸斯文的他到台上就像换了一个人,一张口就会吸引全场目光。从小喜欢唱戏曲的他在没当幼儿园老师之前经常到各县(市、区)演出比赛,后来因为工作忙暂停了演出。这次和董国凯搭档登台,则是觉得新歌声的舞台实在太吸引人了,“我比较擅长唱中国风的曲目,比如《国色天香》、《贵妃醉酒》,没想到能在决赛里夺得第一,我觉得非常惊喜。”董国凯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发挥我们两个各自的优势,把摇滚加戏曲进行下去,希望代表宁波夺得好成绩。”

  比赛最后,评委泽哥老师给出所有选手们意见和建议。纵观宁波站的总决赛,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也不乏出现“车祸现场”,“很多选手唱得都非常好,但就是找不到让我给出高分的理由,不管是晋级还是没有晋级的选手,希望你们日后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多想一想,如果是翻唱,我和原版唱的一样,没有自我的特色,那有什么意义?能不能做一些改编,让这首歌富有特殊的意义呢?这才是最可贵的。”

  小贴士《中国新歌声》第二季依然是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传媒旗下灿星制作打造。目前三位导师人选已确定为周杰伦、陈奕迅、那英,还有一位导师名单待定。《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将于7月14日起每周五晚9:10在浙江卫视首播。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