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首期公益快板培训班开班 原本只打算招30人 没想到200多人来报名
2017年05月15日 13:54 来源:宁波晚报   

  昨天下午,由宁波市曲协、鄞州区曲协、鄞州区百丈街道文联联合主办的宁波首届公益快板培训班在鄞州区百丈街道朱雀社区文化馆开班,学员爆满——原计划只招30人,竟有200多人报名。公益课的老师、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李派快板书”艺术的第三代传人张红坤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只要大家想学,他将毫不保留地教大家。

  张红坤来自安徽,从小喜欢打快板,曾参加过部队文工团。2008年退役后,他来到宁波,并在工作之余打快板说相声搞创作。去年10月,他举办了个人曲艺专场表演,成为我市由政府为个人举办曲艺专场的首位新宁波人。宁波给予了张红坤成长的平台,他一直想给予回馈。在宁波市文联、宁波市民政局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这个公益快板培训班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终于开班了。张红坤的老师、中国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张志宽昨天也向培训班发来了祝贺,并表示将亲自前来协助授课。

  市曲协副主席唐唯在开班仪式上说,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能帮助人们在人际交往中赢得更多朋友,而伶牙俐齿字正腔圆都是需要经过训练的,快板能够训练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并提升人的艺术鉴赏能力。他祝愿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并在学习的过程中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据介绍,公益快板培训班原来计划招收30人,但是前期报名的有200多人,不得不分批培训,首期培训学员50人。学员们昨天先在一起上大课,再分为零基础和有基础的两部分人,分别上小课。张红坤计划通过40节课,把快板的击打技法和表演技巧传授给学员,让学员们能够掌握快板的基本运用,自信地走上舞台大胆表演。

  市民张女士是母女两个一起报名的,她对记者表示:“打快板不仅可以锻炼手,还锻炼了口和大脑。我们南方人以前学快板的人不多,但是快板真的很有趣。我不仅让9岁的女儿学,自己也跟着学学。”除了小朋友和家长外,还有已经退休的老年人也来参加培训,62岁的赵先生说快板能逗人乐,他想学会快板和家人朋友分享快乐。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