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文艺工作者眼中的治水剿劣是啥样?宁波这场展览告诉你
2017年05月12日 20:3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通讯员 徐良 记者 翁云骞

国画作品《清流在心建禹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良 记者 翁云骞 这几天,假如你路过宁波美术馆,别忘了进去看一场别开生面的治水主题艺术展。

  2017“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浙水千秋·美丽甬城”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创作作品展,眼下正在这里进行。

  本次展览活动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宁波美术馆承办。

国画作品《剿灭劣V类水志愿者在行动》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崇建告诉记者,选择将“浙水千秋·美丽甬城”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创作作品展,作为2017“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的开幕式,是为了引导和发动宁波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创作的重心转向市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目标,助力助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的工作大局。

  据介绍,自展览征稿以来,宁波全市百余名文艺工作者分赴各地治水现场,积累素材、激发灵感,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完成作品创作。

油画作品《丰碑》

  本次展览精选了美术、书法、摄影三个门类,共150幅优秀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随后还将在宁波画院等场馆进行巡展。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场展览,宁波市文联还在紧锣密鼓地组织其他文艺样式的治水题材创作,即一部报告文学集、一部散文集、一部诗集、一部电视专题片、一首主题歌曲,接下来将陆续完成并刊发。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