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铁手航拍|宁波城市生态新地标竣工在即
2017年05月09日 19:19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鄞州公园,宁波城区“水泥森林”里的一片绿洲,这里林木葱郁,湖水平静,曲径通幽,是宁波人放松休闲、寻找宁静的好去处,每到夜晚一众夜跑爱好者更会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健身锻炼。

  如今,历时两年多的鄞州公园二期工程已竣工在即。过不了多久,市民们就可以在新公园里,搭帐篷、放风筝、骑车划船、跑步打球……尽情享受休闲时光了。

  鄞州公园二期项目规划面积为46.6公顷,总投资约14亿元。公园西起滨江南路,东至宁南南路,与鄞州公园一期相接。公园自西向东分成了滨江地块、湿地保育区、湿地体验区和文化活动区四个主题区块,东西全长近2.7公里,其规模约是月湖公园的3倍。

  通过航拍器的镜头,我们可以看到,鄞州公园二期整体看上去绿意盎然,种植的乔木、灌木、地被草本及水生植物多达220种,营造出了水上森林、湿地漫滩、阳光大草坪、栈道荷塘等景观,预计可吸引40多种鸟类栖息,未来还能起到调节气候的作用。

  除景观外,公园内多元文化广场、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灯塔、阳光草坪、茶室、果园、席草园、儿童游乐区、生态漫滩等各类配套场所也应有尽有,还建有一条长约4000米环园道路,散步、慢跑、骑行都是超棒的。

  公园的建设方,鄞州区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城市的湿地公园,大多位于郊区,比如绍兴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无锡长广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常熟尚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鄞州公园不仅位于城市中心,而且总占地面积将达82公顷。在寸土寸金之地,建设这么大规模的湿地公园、城市绿肺,这在全国也不多见。“如果说,南部商务区被誉为宁波的‘曼哈顿’,鄞州公园就将是宁波的‘纽约中央公园’。”

  据了解,鄞州公园二期将充分利用湿地特有的岛链型表现形式,结合生态漫滩,阔大湖面、悠长河道,勾勒了出丰富多样的水陆关系。在公园的滨水处,还设置了栈桥、平台、草坪等活动空间。

  水体面积占公园总面积的35%,岸线长达15公里,尽现江南水乡风韵。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