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连着三天通宵打游戏 宁波一青年双眼差点儿失明
2017年05月08日 20:5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朱颖 陈贞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朱颖 陈贞贞)因为酷爱打游戏,19岁的宁波男子小杰(化名)双眼几近失明。5月8日下午,记者在宁波市眼科医院的病床上看到,刚刚做好手术的他眼睛上仍包着纱布。

  小杰的主治医生周和定告诉记者,小杰患的是左眼巨大裂孔视网膜脱离,右眼则为陈旧性视网膜脱离。也就是说,他的左眼视力为眼前手动,右眼只剩光感,双眼几乎看不见东西了。为了挽救小杰的视力,周和定对他进行了左眼玻璃体视网膜手术。

  事情发生在前段日子的一个晚上,喜欢打游戏的小杰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突然感觉眼睛很模糊,看不清楚电脑屏幕的游戏界面。他以为是自己这3天连续通宵打游戏才导致眼睛疲劳,休息一下就会好了。“当时,我也觉得没什么事,以为睡一觉就好了。之后的一天感觉眼睛好多了,也就继续开始玩游戏了。”小杰说,当天晚上,他在关灯后还用手机继续看小说,一直看到凌晨三点钟。

  前几天,他突然感觉左眼下方有东西挡着,而且两个眼睛都看不见东西了,于是赶紧来到宁波市眼科医院。

  “经常会遇到类似小杰的病患,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过度用眼,导致了眼部病变。小杰本身又有六七百度的近视,眼底状况不是很好,才会导致双眼视力急剧下降。”周和定说道。

  周和定介绍道,视网膜脱离的发病群体主要是老年人和有近视因素的年轻人。患者一般是因为本身就有眼部病变,而过度用眼就诱发了视网膜裂孔产生,导致视网膜脱落危险因素增加。“如今,年轻人几乎离不开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很多人白天玩晚上玩,躺在床上摸黑还要玩一会儿。实际上,经常玩这些电子产品会对眼睛造成危害,比如近距离用眼会导致近视加深,因眼部疲劳而出现视力模糊、干涩发痒,过亮的屏幕会导致黄斑区出现病变等。”

  对此,周和定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及用眼卫生。对于近视度数高于5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最好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这类人群视网膜比正常人薄,度数越高脱落的概率也就越大。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