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一男子三十年喝了3万多斤黄酒 结果喝出了肝癌
2017年05月08日 15:59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周路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周路增)三十年喝了3万多斤黄酒,50岁的王先生硬是将自己喝成了肝癌。近日,面对医院开出的诊断书,王先生懊悔不已。

  王先生家住鄞州区,从事装修行业,他有个人人皆知的爱好——嗜酒如命,而且特喜欢喝黄酒。据他自己估算,从20多岁就开始喝酒,这30年来他已经喝掉了3万多斤黄酒,一天至少要喝个3、4斤黄酒,晚上才能安然入睡,有时候就着咸菜丝也能灌上半斤,还常常总结并追随一些所谓的“喝酒秘笈”:脸红的人能喝,喝酒只要不喝醉就不伤身等。

  半个月前,王先生突然出现高烧不退,去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就诊,检查发现,他已经得了肝硬化晚期,而且肝脏长了个6cm大的肿瘤。

  听到医生的诊断,王先生当场就吓懵了:“平常我身体蛮好的,从来不跑医院,怎么一跑医院就查出来这种毛病?”当他从主治医师朱柯磊那里得知,其主要病因是因为他长期酗酒引起,他后悔得捶胸顿足地痛哭:“我的酒量向来都比较好,从来没喝醉过,之前我一直认为喝酒只要不喝醉就不伤身,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喝那么多酒了……”

  据朱柯磊医师介绍,30年的喝酒史,让王先生的身体一直处于慢性酒精中毒状态,尤其是他的肝脏由于长期的饮酒造成了不可逆的病理性损害。之前他也接诊过好几例类似的“酒精性肝病”患者,他们普遍存在一个误区,认为自己酒量好,只要不喝醉就不伤身,而且他们还认为喝酒喝得越多,肝脏的解毒功能越好。其实,他们的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那些所谓酒量好的人,只不过是他们对酒精的耐受程度及代谢乙醛的能力好一些,大量饮酒对人体很多器官系统都有很大的损害,甚至不可逆的病理性损害,如肝功能损害或肝硬化、严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血栓形成、心肌梗塞、高血压等。

  对此,朱柯磊提醒市民,喝酒要适度。因为长期酗酒会造成神经细胞慢性损害,神经突触减少,伤心伤胃更伤肝,甚至会让骨头特别是大腿的股骨颈变得脆弱。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