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吴玉霞琵琶交响音乐会举行
2017年05月07日 18:52 来源:中国宁波网   

  有“弹拨乐器之王”美誉的琵琶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当中国传统民乐遇上西方交响乐,结果会怎样?“珠落玉盘”吴玉霞与宁波交响乐团琵琶音乐会昨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精湛的演出让爱乐者享受了听觉的饕餮盛宴。我国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吴玉霞与年轻的宁波交响乐团合作,生动展现了中国民乐文化的独特魅力。

  吴玉霞曾任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兼乐队琵琶首席,今年2月受聘成为我市首批12位文艺大师之一,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联“德艺双馨”优秀文艺工作者。

  音乐会在传统丝竹名曲《欢乐歌》中开场,来自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江南丝竹乐队的12名演奏员开启了欢快的序曲。上半场为独奏、重奏,吴玉霞演奏了《龙船》《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等传统琵琶名曲。下半场为协奏,由吴玉霞和宁波交响乐团共同演绎。

  吴玉霞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宁波成立工作室后,依托宁波文促会为后盾和保障,已经举办了讲座、赏析会、高级研修班等活动,此次演出也是工作室计划的一部分,“在宁波举行正式的大部头的音乐会是第一次。这种音乐厅模式的音乐会,跟讲座的模式不大一样,更考量一个演绎者全方位的展现。”吴玉霞赞扬宁波交响乐团的表现超出她的预期,“在和指挥冯·艾伦巴赫先生交流时,感受到了他的敬业和严谨,谱子上标满了记号,可见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我们都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