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印象博物馆老年摄影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2017年05月05日 13:1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徐丽文
  下周六有免费摄影培训讲座
 
  近日,由宁波博物馆与宁波老年大学、宁波市文化信息中心,《宁波老年》共同特别策划举办“印象.博物馆”老年摄影大赛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普遍关注,感兴趣的老年朋友们不妨走进博物馆,举起镜头,去主动发现博物馆所带来的审美和感情的触动。
 
  目前,在宁波市有近百家的博物馆、陈列馆、纪念馆,它们在建筑外观、展陈设计、陈列主题等方面都各有特点。拍摄对象包括博物馆的建筑、展厅、展品、观众等等,只要在博物馆这一空间中,所有能被拍摄的美,都可以成为镜头的聚焦点。主办方为参赛者设置了多个奖项,最高奖金达2000元。
 
  此外,宁波博物馆为了大家培训一下专业的拍照技能,特举行“以禅入镜—中国文化审美与摄影探讨暨博物馆拍摄技法”讲座,主讲人为国家文物局文物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宁波博物馆策展人、文物摄影师李安宁。本次讲座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文化可操作性方面,阐释中国文化审美中以禅意为切入点,与摄影技术结合的具体创作过程进行探讨。另外,世界八大风光摄影大师之一的甬籍摄影家李元大师也将来到讲座现场,讲述中国摄影历史。欢迎各位读者报名参加。
 
  讲座时间:5月13日(周六)9:30-11:30
 
  地点:宁波博物馆学术报告厅
 
  报名电话:82815588
 
  参赛方式:
 
  参赛者可用相机或手机拍摄照片,以发送电子稿的方式参与活动,电子稿请发送至xcjy@nbmuseum.cn(“宁波博物馆”宣教部专用邮箱)。
 
  电子稿需提供以下信息:年龄、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建议注明原工作单位和现所属老年大学名称。
 
  温馨提醒:
 
  参赛作品风格与题材不限,彩色、黑白均可(除历史图片外,尽量提供彩色图片),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摄像的作品。参加过以往其他摄影大赛和征稿活动获奖图片不再参评。
 
  评选方式:
 
  本次摄影大赛将于6月初进行作品评选,评选方式不仅邀请了专家评审团评选出金、银、铜及入围奖,还将通过“宁波老年”微信公众号进行评选出最佳人气奖。获奖作品也将在宁波博物馆举办作品展,成为博物馆的精彩“展品”。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