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第一医院开设儿科门诊 儿科主任是从上海引进的专家
2017年05月03日 15: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俞水白

一院的儿科专家叶启东在查房。通讯员 刘波 摄

  宁波孩子又多了个看病的好去处。记者5月2日从宁波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新开设了儿科门诊和儿科病房,门诊每天开诊,病房试运行2周以来,已经收治患儿20余名。

  儿科看病难,这是全国性的普遍现状,宁波也不例外。据调查,目前宁波市约有200家医疗机构开展儿科诊疗服务,其中76家提供儿科急诊服务,28家独立设置儿科病房。全市拥有儿科核定床位1885张,每千名儿童床位1.61张;儿科执业医师(儿内科)889人,每千名儿童执业医师数(儿内科)0.76名。

  为有效缓解儿科看病难,宁波市刚刚出台了《宁波市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方案》,按实施方案,今后宁波市将以市级综合医院和其他市级专科医院为依托,在承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的同时,鼓励其结合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发展儿童特色专科,并承担相应专科的急危重症、疑难病症的诊疗、儿科临床科研、专科人才培养等任务。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宁波市第一医院儿科门诊应运而生。按实施方案,将有更多的市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发展儿童特色专科。

  据了解,目前一院儿科包括门诊、儿内科病区和新生儿病区。结合一院已有的学科优势,重点将开展儿童血液恶性肿瘤、儿童先天性和后天性心脏病、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和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的诊治。

  据介绍,市一院儿科主任叶启东博士是从上海引进的一位医学专家,原为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长期进行儿童白血病和实体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叶启东说,宁波的儿科医学发展水平与同级城市相比存在一定差距,每年有大量的宁波患儿舍近求远跑到上海就医,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叶启东希望能为宁波儿科水平提高尽一份力。他更希望有更多的儿科医生能加入进来,让宁波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