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游客扎堆果园 五一小长假采摘游最闹猛
2017年04月30日 11:13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贾嫣娜 郑拓

游客在鄞州横溪镇大岙村采摘樱桃。通讯员 胡龙召 摄

  “这棵树超级甜,快来!”“好吃好吃,这棵多摘点!”4月29日是宁波鄞州区横溪镇第五届樱桃节启幕的日子,在大岙樱桃采摘基地里,类似“信号声”此起彼伏。只见,现场人流随着声音涌动,可以瞬间将目标树团团围住,满树上千颗樱桃不出三五分钟便被吃得七七八八。

  时下樱桃的魅力在于与采摘期“赛跑”。“全镇樱桃采摘基地近500亩,其中以上任、大岙、道成岙几个村子最为知名,而且每每上市,都是秒杀的节奏,根本等不到采摘期结束。”对横溪镇颇为了解的资深游客张波告诉记者,各地樱桃采摘期略有不同,比如,今年,上任村樱桃园的成熟时间要比大岙村晚了一周左右。也就是说,五一过后才会大面积成熟,但建议尽量趁早,尤其是购买了提货券的游客,按照往年的经验,因为太受欢迎,很容易提前“断货”。

  除了樱桃,桑葚魅力也不小。对于这一点,记者29日下午驱车赴同在鄞州区的湾底村,刚从文澜路转弯至天工路时便已有了切身感受。只见,天工路两旁停满了私家车,而且各自排出了千米长队,驶至庄园大门口时,附近的百余个停车位也已满坑满谷,大有“开出一辆进一辆”的节奏。

  “客流量在8000人次左右,家庭散客为主,多数是奔着摘果来的。”据天宫庄园副总经理姚文介绍,眼下,该庄园摇曳枝头的满树桑葚已陆续进入鲜红变紫红、紫红变深紫,继而散发出浓厚果香的成熟期,“除了自驾散客,最近还有七八个旅行团要来,人数最多的一个团有400多人。”庄园里负责营销的方芝娟对此如数家珍。

  甬上游客的摘果热情,成就了“五一”首日旅游亮点。“樱桃、桑葚、七彩番茄等应季水果的关注度都很高。”根据旅游部门反馈信息来看,除了湾底村和大岙村,鄞州上任村,镇海金池农场,余姚梁弄樱桃基地,宁海县梅大樱桃基地等地都有超高人气。

  “在水果自身魅力之外,相关采摘节庆的举办以及丰富活动的设置,都是吸引游客的法宝。”宁波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以横溪镇樱桃节为例,该节庆不仅将作为今年的“美丽鄞州”欢乐游活动全新包装推出的三大版块之一——田园乡村采摘游,进行重点打造,节日期间,该镇还将举办樱桃“小玩子”之樱桃游园会、游古寺采樱桃亲子游、“樱桃宝贝”评选等一系列体验游活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宁波市采摘游市场的红火势头,让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更有奔头。据记者了解,今年,横溪镇正在全力建设“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到2018年底,将完成1个乡村旅游核心区块、1条美丽乡村精品线、4个景区的提升建设,培育5家以上果蔬示范园区,新建6家精品民宿,旅游床位数达到600张,餐位数2000个,全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55万人次以上。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