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的财务经理在全运会马拉松赛跑出了第13名
2017年04月29日 2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今天上午7点30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准时鸣枪起跑。

  这是国内历史上首次增设大众组金牌的全运会比赛,本届全运会马拉松参赛人数共4248人,专业组120人,群众组为4128人。

  在这4128人中,有数位宁波人,佩戴号码簿A054的44岁邵科论就是其中一位。他是宁波跑圈内近两年来成绩突飞猛进的名人。

  按照比赛规则,7点多专业选手先跑,上午8点大众组鸣枪开跑。

  今天的武清艳阳高照,这也使得气温直线上升,开跑没多久气温就飙升至近二十六七度。面对这热浪袭人的高温,跑马拉松实属不易。很快邵科论就遇到了高温所带来的袭扰,大约跑了15公里,他感觉腿部有想抽筋征兆,人也开始烦躁,心理也随之出现抗拒不想跑。

  可想想,这是全运会,自己又是代表家乡舟山出战,难道就这样么放弃?这一连串的问题立马涌入邵科论的脑海,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坚持。

  2小时45分09秒,计时器停止了,这就是邵科论的成绩,在众多民间高手中他抢得了第13名,这也是大众组浙江第一名。
虽然这成绩比一个月前无锡马拉松上自己刚创造的2小时41分55秒个人最好成绩慢,但他很满意,毕竟这是全运会,天气又热。

  然而,这已经不是邵科论第一次在大型比赛上崭露头角了,去年的杭州马拉松上,他就跑出全程国内第六名的好成绩。
面对这样的成绩,不少人或许会想,他是不是体育运动专业出生?

  其实不然,邵科论是宁波一家公司的财务经理。和不少人跑步的初衷一样,人到中年发福了,要减肥。

  工作、生活,成家立业,随着年龄的增产,邵科论的体重也水涨船高。

  175CM的身高、150斤的体重,使得邵科论走个楼梯都气喘吁吁。用他自己的话说,当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都成了负担。

  从2014年初,他开始跑步运动。随着运动的深入,他发现跑步给自己带来前所未有的愉悦,一个人远离喧嚣,恣意地奔跑着,无拘无束,与自己内心对话,大口呼吸,拥有大汗淋漓的酣畅。甚至找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

  原来,他的老家在偏僻的小渔村,每周去学校都要翻山跃岭步行两小时,这为身体打下了坚实的耐力基础。这也使得他在读书时就成为了一位跑步好手,高中学校运动会,5000米10000米的冠军基本都被他包了。

  随着工作生活压力增大,很多人都在说,工作忙,家里还要照顾小孩,没时间运动。

  这一点邵科论同样也深有体会,白天上班,下班辅导女儿。可在他看来,这都不是影响运动的理由。

  他说,时间是宝贵的,所以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所以他出去坐地铁都不会放弃训练腿部力量的机会,坚决跑楼梯。还有有时出去办事如果时间不紧,就把车子停远一点,再来回跑步。平时在办公室里,利用空闲做做靠墙蹲或者练两组俯卧撑等等,这样来锻炼肌肉。

  虽然比赛结束了,可对于邵科论来说,跑步还在路上。

  他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代表宁波参加比赛,争取荣誉。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