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围棋队再添一名职业棋手 曾胜柯洁的檀啸加盟
2017年04月26日 08:5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通讯员 忻志华

  在中国围棋界,与柯洁棋逢对手的新生力量当中,檀啸算是一个。此前结束的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上,檀啸就曾战胜柯洁晋级决赛。昨日,记者获悉,檀啸加盟宁波围棋队,将担任主教练兼季后赛队员,参加六月份的中国城市围棋联赛。

  有别于只能由职业棋手参赛的全国围棋甲级、乙级联赛,中国城市围棋联赛是一个完全由民间组织主办的赛事。该赛事创办于2015年,今年是第三届,在赛制方面有很多创新,比如每个俱乐部都必须同时有职业和业余选手出场;每轮比赛以一盘棋决定胜负,比赛分序盘、中盘和收官三个阶段,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比赛允许暂停、换人和场外指导,以增添悬念性和戏剧性;联赛采取赛会制和主客场制结合,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

  宁波市围棋协会副主席、宁波围棋队出资组建者杜竹欣告诉记者:“围甲、围乙两个联赛都只能国内高段位的职业棋手参加,所以这个城市联赛对平时比赛机会不多的二三线职业选手很有吸引力,其中包括那些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女子职业选手。业余高手也能参加,比如号称业余围棋‘四大天王’的王琛、马天放、白宝祥、胡煜清,都参加了这个比赛。”

  宁波队这次甄选的阵容共十人,职业队员包括:围棋职业八段檀啸、宁波本土60后国手职业七段王亦民、围甲主力王雷和张维、00后生力军宁波本土选手伊凌涛、被誉为后半盘李昌镐的杨冬、美女高手贾罡璐、中国女子围棋后起新秀汪雨博。另外两位业余选手分别是:世界大学生业余冠军苏广悦、宁波土生业余旗帜包家恩。队伍目标是闯入前八。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