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乌克兰驻华大使给宁波一芭蕾学校写了封贺信 为啥?
2017年04月26日 05: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仁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仁忠)4月24日,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焦明先生发出亲笔签名的贺信,祝贺娜塔莉娅芭蕾落户宁波一周年。

  一家芭蕾学校成立一周年,大使为啥要写信祝贺?

  原来,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是乌克兰功勋艺术家,哈尔科夫舞蹈学校校长,“水晶鞋”国际青少年芭蕾舞大赛主席,世界级的少儿芭蕾教育家。娜塔莉娅芭蕾是以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名字命名的首个中国—乌克兰合作少儿芭蕾教育品牌。

  2016年4月24日,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选择在宁波开办了国内第一所芭蕾舞艺术学校,致力于将乌克兰古典、纯正的芭蕾带到宁波,让宁波感受芭蕾之美。娜塔莉娅芭蕾落户宁波,是宁波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见证。

  作为宁波市“3315”计划引进的第一位文化类人才,娜塔莉娅芭蕾中方负责人储枫雷博士说,娜塔莉娅芭蕾旨在以芭蕾为基础,通过音乐、舞蹈、绘画和体操等系统化的课程教学引导孩子创造性的思维,满足孩子和谐动态成长的需求,倡导健康、快乐、唯美的儿童成长方式,是独特的儿童早期美学教育法。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储枫雷曾透露,娜塔莉娅芭蕾品牌在中国的创立,经历了长达13年的时间。期间,他曾多次往返中乌两国之间,举办中乌芭蕾专家交流座谈会,并多次引进娜塔莉娅所创办的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巡演,培养国内观众基础,以实例示范少儿芭蕾教育的方式和意义。

  储枫雷认为,国内儿童艺术教育存在较大缺口,存在低水平填鸭式教学的现状,专业化水平较低,缺乏一流的教育资源。他发现,近年来,随着国内家庭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长却将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孩子离开母文化环境,本土文化意识薄弱。和其他资源一样,国际艺术教育资源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自由流动,完全可以通过整合引进国际优势资源,让更多的孩子在母文化环境接受国际一流的艺术教育。

  娜塔莉娅教育品牌采取先慢后快的方式,首先建立宁波试点,未来将进入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此外,娜塔莉娅教育品牌培训内容也将逐渐扩大到音乐教育、声乐教育、美术教育等教育领域,为儿童提供更全面的艺术教育机会。

  值此一周年之际,焦明先生在贺信中说,“娜塔莉娅芭蕾成了乌克兰境外,包括中国在内的知名品牌。我确信,芭蕾艺术学校会在未来帮助发展乌克兰与中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这就是芭蕾艺术。”

  4月23日下午,在五一广场,娜塔莉娅芭蕾还举行了落户宁波的周年庆典活动,活动包括最美亲子组走秀、“乌克兰画家眼中的宁波”油画展、电影欣赏《了不起的菲丽西》等。

  信是这么写的——

  亲爱的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

  我衷心祝贺您在宁波开设的乌克兰-中国芭蕾舞学校成立一周年。

  在您的卓有成效的领导下,“娜塔莉娅芭蕾”成了乌克兰境外,包括中国在内的知名品牌。我确信,芭蕾舞艺术学校的活动会在未来帮助发展乌克兰-中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这就是芭蕾艺术。我祝贺您和您的年轻的、有成绩的、充满能量的团队,身体健康!乐观向上!并拥有创作灵感!

  祝您们永远拥有您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一切!

  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焦明先生
2017年4月24日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