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126公斤重男子胃切除80%12天体重减了15公斤
2017年04月25日 13:24 来源:宁波日报   

  昨天,在鄞州人民医院施行切胃减肥手术的林先生终于出院了。让他最为开心的是,12天体重减了15公斤,腰围减了13厘米,他终于可以连续行走1小时了,而手术前,他最多只能连续步行5分钟。

  林先生是台州人。10年前,他开始食量大增,尤其喜欢吃肉,体重由不到70公斤一路飙升,几乎每年要重5公斤。随着体重的增加,高血脂、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并发症接踵而至。为了健康,他开始减肥,但收效甚微,体重仍然不可遏制地上涨。肥胖严重影响到了林先生的正常生活,因脊柱难以承受过重的体重,他一站起来腰背就疼痛不已,步行最多5分钟,就必须停下来,到后来,连躺着睡觉都成问题,每晚戴着无创呼吸机才敢安心入睡。2个月前,林先生经四处打听后来到鄞州人民医院甲乳腔镜外科就诊。

  体重126公斤,腰围4尺多!接诊的李嘉根主任医师清楚地记得,当时林先生一站上体重秤,体重秤居然爆表了。一检查,林先生的肥胖指数高达38,属于病态肥胖。按林先生的身体情况,切胃减肥是最有效的减肥办法。为尽可能保证病人的安全,李嘉根医护团队组织麻醉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及重症医学科等7个学科的专家一起研究手术方案,并与上海长征医院减重专家仇明教授商讨研究制定手术方案。

  4月11日上午9时,林先生被送入手术室。由于术前方案到位,手术中李嘉根顺利切除了林先生80%的胃,包括胃饥饿素集中的胃底部分。

  术后,林先生立即被转入重症医学科。“如果术后治疗及护理不到位,导致术后并发症,那就前功尽弃了。”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林先生很快便转回了普通病房,第二天就能下床了。

  李嘉根预计,手术后半年内,林先生的体重将至少减掉30公斤。据介绍,目前,林先生血压、血脂等各项身体指标趋于正常,晚上睡觉再也不用呼吸机了。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