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华外毕业生海外求学读研 获9所名校录取通知书
2017年04月23日 22: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麟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麟华)烟花三月,春光明媚,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毕业于宁波华外的杨文浩同学接连收到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布朗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西北大学9所美国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父母眼里是个小“问号”

  已经留洋四年的杨文浩不知道是不是改名了,入乡随俗地成了“文浩﹒杨”,或者仍旧叫Nicky?(杨文浩的英文名)不过在他父母眼里还是那个“问号”,在当年教导他的眼里还是那个“文豪”。

  对此我们联系到了杨文浩的父亲,杨爸爸告诉记者,杨文浩从小求知欲就比较强,小时候在家就是一个十万个为什么,一开始他的问题父母还能回答得上来,随着孩子的长大,问题也越来越深奥,两夫妻就无能为力了。

  小时候,杨文浩特别喜欢史前动物,以至于到哪都会带着一只小恐龙,每次去书店总是第一时间寻找和恐龙有关的书籍,碰到人总是会打听一些关于恐龙的事情,结果成了小区里有名的“恐龙专家”就连住在小区里的以为初中生物老师,遇到杨文浩提出的关于恐龙的问题都回答不上来。

  上了高中之后,杨文浩的“问号”属性是又更上一层楼,当时的他被化学迷住了,由于实验室不可能一直向学生开放,身边也没有太多的人可以问,因此他便用零花钱买了一堆的化学实验用品,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偷偷实验。

  在老师眼里是个大“文豪”

  从小学四年级,杨文浩作为转校生考入了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他与华外的缘分也从此开始,两年后,他顺利转入华外初中,几年后又以优异的成绩免试(中考)进入了高中的理科实验班。高中毕业后,考入美国加州大学。

  教过杨文浩的老师们对于这个“文豪”的评价就是有着良好的规划能力以及极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自己想要什么,要怎么做,杨文浩都很清楚,并且都会提前做好规划,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情,一定会坚持到底。

  在高中语文老师的眼里,杨文浩不仅聪明、乖顺、懂事、踏实,更是一个“文豪”。

  (资料图)

  让语文老师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杨文浩的作文,对于学生写作要求极高的李老师,36年教学生涯中只有四次给了学生作文打了满分,杨文浩便是其中之一,这几位学生后来都有了不俗的表现:其他三名学生分别考上了北大、清华、香港中文大学,杨文浩更是出国求学,还获得了9所名校的青睐。就因为那次作文满分,加上“文浩”和“文豪”谐音,因此“文豪”的外号便在学校中传播开来。

  “是华茂教育成就了现在的我”

  采访中,我们也联系上了远在大洋彼岸的杨文浩。说起在华茂求学的日子,他感慨万千。

  原来,刚到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时,杨文浩的成绩只能排在班级的中等偏下,英语成绩更是和华外孩子有着极大的差距。时任杨文浩英语老师的高彦红老师便写了一份书单给杨文浩,要求其父母根据书单上写的购买一些书籍,并时不时地在英语学习上对杨文浩进行指点。两个月的期中考试,杨文浩班上一共有三名学生英语取得了满分的成绩,杨文浩就是其中之一。成绩好了,杨文浩的信心也上来了,在华茂校园内,逮着老外就开始聊天,以至于之后出国求学,美国同学以为他是土生土长的美籍华人。

  到了初中,当时的班主任施老师是个有着多年带班经验的老师,对于班上的孩子,他采用因材施教的方式来教育。“初一的期中考试结束后开了个家长会,由于老师们教导有方,自己囊括了当时几乎所有的奖项,因此当时的家长会上,我父亲在会上当了一回明星。”

  “初中毕业,以当时的成绩文浩去宁波中学或者效实中学都是没有问题的。”采访中,杨爸爸和杨文浩都说了一句类似的话,为此一家人坐在一起认认真真地商量了一番,认为华茂教育可能更适合孩子一些,随后,杨文浩以优异的成绩提前半年进入了高中的理科实验班。

  (杨文浩爱好很广泛)

  (杨文浩爱好很广泛)

  回首这一幕幕,杨文浩告诉记者,自己在宁波华外的求学经历,正是应对了华茂教育所秉承的“承认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华外小学求学期间,老师将自己的潜能开发了出来,让我原本中下游的成绩一跃到了班级优秀,同时,英语学习奠定了现在出国求学的语言基础,初中学习的因材施教更是让自己真正意义上有了一个巨大的提高,而高中的理科实验班,更是为自己出国留学选择专业标明了方向。“感谢华茂教育,感谢华茂的所有老师,你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付出了太多太多。”杨文浩说。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