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中德自行车友谊赛在象山举行 建乡村旅游新亮点
2017年04月23日 22: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光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王光旭)4月23日,以“低碳骑行精彩有约,竹乡氧吧魅力无限”为主题的首届象西风情线中德自行车友谊赛在象山县西周镇举行,本次比赛共有90名自行车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本次比赛骑行竞赛线路全长约36公里,起点西周镇陈隘村,终点华翔山庄,沿途有农田村舍、竹林溪流、水库青山,参赛选手可以尽享沿途的乡村美色。本次赛事设精英组、大师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大师组为40周岁以上的男子组。获得大师组冠军的是来自德国慕尼黑的自行车运动员武士德、获得女子组冠军的是来自中国的郑雪丹。

  武士德表示,他参加了各类自行车赛十余次,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在中国,这次是第一次来得象山,“第一感觉就是这边空气很好,沿途的风景如茶山、竹海都是我过去比赛没有体验过的。获得冠军是一次惊喜,也期待未来可以再次来到象山参加运动比赛。”

  据了解,西周镇依据“古村古居韵味独特、山水竹林风光优美、佛教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禀赋,确定了以“竹乡古韵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开发思路。通过儒雅洋历史文化古村、隔溪张竹乡民俗文化村、西岙郑竹工艺传承村、九龙山(大岙村、车岭村)竹景影视拍摄基地等旅游项目的建设,全力打造象山西部竹乡古韵文化旅游精品线。

  象山县西周镇镇长刘旭光表示,西周镇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工业重镇,德国一直以来就是工业强国,希望通过这一次自行车友谊赛,让德国友人了解象山、了解西周,将西周的山水资源、旅游资源展现给大家,让双方的相关单位、企业可以有更为深入的合作,为象山工业发展添加新动力。“未来也会将该活动常态化,让西周的乡村旅游更具吸引力。”

  日前,象山县正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象山的山、海、港、滩、涂、岛、礁资源丰富,海洋旅游自然资源和渔文化资源绝冠长三角。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军表示,2016年象山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未来象山目标建成宁波的滨海城区。“未来会做强做佳旅游+的文章,根据不同乡镇特色举办文化节庆活动,将民俗文化和现代业态相结合,打造全域旅游。”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