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港中大(深圳)浙江“三位一体”招生政策发布
2017年04月23日 08:32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浙江“三位一体”招生启动,有意报考的考生需在5月31日前登录官网(www.cuhk.edu.cn)进行填报,并于6月中旬参加入学测试。

  据悉,“三位一体”录取模式不设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而且仍然是大类招生,第二年选定专业方向,校方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在纯凭高考成绩录取模式外多争取一次录取机会。

  2017年,浙江将继续实行“双轨制”招生,即纯凭高考成绩招录一部分学生,按照“三位一体”综合测评录取模式招录一部分学生。

  2017年,考生报考时,要求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共10门,往届生不含自选综合,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取等第高者计为技术成绩)中须7门及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及格等级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应届生B等(往届生P等)及以上。

  据悉,今年的条件相比起2016年的8A要求,今年报考条件中A的数目减少一个,这是学校基于今年浙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减少,同时顺应浙江今年开始不分文理的招生新趋势而作出的人性化调整。

  同时,大学鼓励综合素质高、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报考,若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A等的总数不足7门但有5门及以上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亦可报考:(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作文竞赛及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经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2)获得中学校长推荐信。

  今年,大学新设立了3万/年(四年合共12万元,符合条件者,博文奖学金可与新生入学奖助学金兼得)的新生入学博文奖学金,旨在鼓励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报读。

  值得一提的是,该奖学金的发放不依据高考成绩,主要是通过面试,考核学生在高考中没有涉及的或者比较难发挥的英语口语能力、思辨能力、观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不考察具体的专业知识。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