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台湾学霸“小西瓜”要来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书了?
2017年04月23日 07: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徐琼

  (2009年小西瓜参加录影,和蔡琴一起唱《恰似你的温柔》)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徐琼)近日,记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了解到,该校在台湾地区的招生相当火爆,有17位是“顶标生” (台湾排名前7.5%的学生),其中一位还是红遍台湾的人气学霸“小西瓜”。

  自2010起,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免试接收在台湾地区基本学力测试中成绩达“顶标级”高中毕业生。而成绩达到“前标级” (排名前25%)的台湾地区学生,均有资格申请大陆高校。

  “往年来大陆读书的台湾地区学生很少,而他们当中的顶标生大部分直接去海外名校读书,现在越来越多的顶尖学生来到大陆高校就读。”宁诺全球事务办公室的林老师说,“截至目前学校已经收到近60位台湾地区学子的入学申请,接近去年同期申请人数的三倍,而今年申请的顶标生就有17位,其中一位申请人,还是人气学霸‘小西瓜’廖书娴。”

  喜欢看台湾地区综艺节目的观众对“小西瓜”一定不陌生,她是2009年益智节目《百万小学堂》中,那位担任智囊团陪考生、在镜头前大喊“选我选我”的小神童。当年,她经常和张小燕、庾澄庆搭档上节目,因为活泼可爱、机智聪慧而火遍两岸。

  (小西瓜(左)和宁诺校长陆明彦(右)交流)

  今年,廖书娴高中毕业,在日前结束的大学学力测验中,考了74分(满分75分),因为成绩优秀,又一次走红。

  最近,“小西瓜”向宁诺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提交了申请,并在这两天学校开放日,和她母亲一起前来参观。

  “我发现开放日非常热闹,学校有很多社团、充满活力。感觉这里很适合学习的地方,累了在这边走走休息也会很放松惬意,我觉得宁诺是我挺心仪的学校。”廖书娴说。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